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丽新娘“失声”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30 扬子晚报

  3月16日,英国媒体披露,下个月,英国泰坦尼克协会将公开拍卖一段发生在泰坦尼克号上鲜为人知的真实爱情故事,届时定会引起巨大轰动:1912年4月15日,新婚的温妮和新郎约翰乘坐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前往纽约,新郎葬身海底,而新娘温妮侥幸生还后“失声”20年,只靠一只挂在胸前的银口哨与别人交流,且终身没有再嫁。

  “青梅竹马”踏上梦幻之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温妮·霍德尔出生于英国萨默塞特郡克莱弗顿市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12年,如花似玉的温妮和自小青梅竹马的约翰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

  两个月后,也就是1912年4月10日,这对新婚燕尔的年轻夫妇携手登上了当时世界上的第一大客轮———“泰坦尼克号”,开始了令无数人羡慕的梦幻之旅。

  新婚丈夫葬身鱼腹

  这艘被冠以“永不沉没”美名的现代化巨轮满载着2200名“幸运”的人们起航了。但4天半后,也就是1912年的4月15日凌晨,这艘“梦之船”与冰山相撞。

  温妮的丈夫约翰像电影《泰坦尼克》男主人翁杰克一样没能逃脱死亡的命运,最终同其他1500名乘客一起沉入冰冷的北大西洋,而温妮却像电影中幸运的罗丝一样,搭上一条人满为患的救生艇死里逃生。

  悲痛欲绝“失声”20年

  侥幸生还后,痛失新婚丈夫的温妮抑郁成疾,突然“失声”,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再也没能让她开口说话。

  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前,一位热情的水手长把一只漂亮的银哨子送给温妮,作为相识一场的美好纪念。“失声”后,温妮就靠这只银哨子与人交流,而这个充满悲剧色彩的银哨子在温妮的脖子上一挂就是20年。

  20年漫长的沉默之后,步入中年的温妮有一天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奇迹般地开口说话了。但是,美丽迷人的温妮对约翰的爱情忠贞不渝,毅然孤独地走完悲惨的一生。上个世纪60年代,70多岁高龄的古稀老人温妮在家中安详地去世。

  银口哨下月公开拍卖

  多亏了温妮外甥在整理她遗物时的意外发现,这段尘封近一个世纪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才有机会与世人见面,在一个积满灰尘不起眼的角落里,外甥发现了这只珍贵的银口哨,以及一本记录温妮与约翰悲剧爱情故事的日记。

  下月,英国泰坦尼克协会将公开拍卖温妮的银口哨、日记本、结婚照及“泰坦尼克号”沉没时约翰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刀。吴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