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中国工人苏丹遭绑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丹政府和中国驻苏丹大使馆16日宣布,两名中国工人日前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遭当地反政府武装绑架。目前中国驻苏丹使馆正在积极展开营救人质的工作,两名人质身体状况良好。

  进行打井作业时遭劫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临时代办冯福德16日在接受新华社驻喀土穆分社记者采访时说,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工人隶属“天津华北建设工程公司”。这两名中国工人在野外进行打水井作业时遭到绑架。他们的汽车和通讯工具都被绑匪抢走。

  苏丹外交国务部部长纳吉布·海尔·阿卜杜勒·瓦哈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叛军袭击了两辆援助机构的汽车,绑架了两名中国技术人员,还抢走了包括通讯工具在内的装备。”
绑匪身份不详

  纳吉布·瓦哈卜称,绑架两名中国工人的是在达尔富尔地区活动的反政府武装,但是他拒绝透露绑匪的具体身份。

  路透社的报道说,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有两支反政府武装。他们指责中央政府忽视当地的情况,并且纵容阿拉伯武装人员对当地的村庄进行焚烧和劫掠。于是这两支反政府武装在去年2月起事,和政府进行对抗。

  使馆积极营救

  “天津华北建设工程公司”驻苏丹南达尔富尔州办事处14日晚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有关中国工人遭绑架的消息后,立即向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进行了汇报。使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营救方案。

  使馆从15日起同苏丹外交部等有关部门进行密切联系,了解绑架人质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苏丹政府对这起绑架事件予以严厉谴责。据苏丹政府官员说,绑匪没有提出任何政治要求,只是希望能够和人质所在的中国公司取得直接联系。

  据了解,“天津华北建设工程公司”驻南达尔富尔州办事处15日同两名人质进行了联系,两名人质的身体状况良好。

  (新华社特稿)

  链接:内战丛生的苏丹

  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西岸,国土面积约250万平方公里,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全国有17个种族,597个部落。

  由于苏丹南北方在民族、宗教、文化、政治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和矛盾,曾经爆发过两次内战。1983年5月,以约翰·加朗为首的一些南方官兵发动兵变,成立了“苏丹人民解放军”,开始武装推翻政府的活动,引发了迄今未止的第二次内战。持续了20多年的苏丹内战迄今已造成200多万人丧生,约400万人流离失所。

  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的调停下,交战双方自去年起在肯尼亚开始举行和谈。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和谈取得积极进展,双方有望在近期签署全面和平协议。(新华)

  (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