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著名冰川崩塌景色壮观无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位于安第斯山脉的贝利托莫雷诺冰川(PeritoMoreno)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壮美的冰川之一,也是阿根廷最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近日,该冰川的一侧出现了近16年来的第一次崩塌,让那些到阿根廷的旅游者们大饱眼福,欣赏了这一地球上十分稀见、无比壮观的美景。
据美联社3月16日报道,从安第斯山脉发源的冰川有13条在阿根廷境内,最著名最为壮观的就是贝利托莫雷诺冰川,该冰川高达70米,绵延30公里,总面积达到257平方公里。仅冰壁前端就宽4公里,高约50米(相当于20层楼高)。

  近日,贝利托莫雷诺冰川的一侧突然出现了异常。随着轰轰隆隆的声音,巨大的冰壁毫无前兆地崩塌下来,倒下来的大冰块在冰河中引起了连锁反应,水面像开了锅一样涌起了层层的水浪,非常壮观。

  据悉,这是贝利托莫雷诺冰川近16年来的第一次崩塌,出现崩塌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很长时间以来,在该冰川观景台上,每天都有专业和准专业的摄影师端着相机在那里苦苦等待,希望
捕捉到冰川崩塌的珍贵镜头,可是大多数人都是失望而归。所以能看到此次冰川崩塌奇景的人,真是运气。

  ·张春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