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曾密谋血洗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纽约《太阳报》日前披露,1971年11月12日至15日,美国“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数名领袖在美国堪萨斯城召开秘密会议,商讨是否要对美国国会几名最狂热支持越战的鹰派议员进行血腥暗杀。作为当时“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著名代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当年是否也参加了这个“暗杀会议”?克里竞选阵营对此一口予以了否认,称克里早在“暗杀会议”举行之前就退出了“越战老兵反战组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据另一名当时与会的越战老兵领袖兰迪·巴尼斯回忆,当年27岁的约翰·克里的确参加了该“暗杀会议”,不过约翰·克里却强烈反对这个通过非法手段暗杀美国鹰派议员的激进计划,并宣布退出“越战老兵反战组织”,拂袖而去。

  “凤凰计划”

  据报道,在“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同事中,斯科特·卡米尔一直被称做“刺客斯科特”,他之所以得此绰号,是因为在越南战争时,“卡米尔经常在夜晚时分偷偷潜入越南人的村庄,趁人熟睡时大开杀戒”。佛罗里达大学口头历史档案馆也保留着一份1992年10月20日对斯科特·卡米尔本人的口头采访,在这份采访录中,当事人卡米尔道:“当时我的计划是,在最后时刻我们将冲进国会大厦办公室,将那些最狂热支持越战的鹰派议员全部射杀。”

  据报道,卡米尔当初的设想是招募8到10名海军陆战队老兵秘密执行所谓的“凤凰计划”,其计划将暗杀矛头对准美国国会大厦几名最狂热支持越战的南方议员。卡米尔称,当时他们计划在1971年12月圣诞节时期将这些国会鹰派议员一举射杀。

  计划遭否决

  卡米尔将他的“暗杀计划”通知了“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领导层,《回家后的战争》一书中写道:“卡米尔的暗杀计划是如此具有爆炸性,以至于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领袖们担心政府间谍会窃听到这个惊人的计划,于是他们决定到堪萨斯城郊区一个教堂里秘密召开会议讨论该计划。然而当他们到达那个教堂后,他们发现政府间谍早就先抵达过那儿,并在教堂内部到处安装上了隐蔽的窃听设备。越战老兵反战组织的领袖们立即决定转移会场,他们后来到另一座被无家可归的老兵占据的废弃礼堂里举行了会议。

  克里参加了?

  那么,作为“越战老兵反战组织”著名代表之一的约翰·克里,当年他到底有没有参加这场密谋暗杀美国国会议员的“暗杀会议”呢?

  据当时与会的越战老兵兰迪·巴尼斯本周接受纽约《太阳报》记者采访时称,当时27岁的约翰·克里的确参加了该场会议,不过约翰·克里当时对这个通过非法手段暗杀美国鹰派议员的偏激计划予以了强烈反对,并随后宣布退出“越战老兵反战组织”,拂袖而去。巴尼斯道:“克里曾经参加了那次会议,他是在投票以后辞职的。”另一名曾经与会的越战老兵特里·杜波斯也证实了巴尼斯的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