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成立政府特别顾问委员会,为防止生物技术滥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防止生物技术被滥用,美国政府近日成立了政府特别顾问委员会,以防止合法的生物科学研究为恐怖分子所用或用于军事目的。该委员会成员由白宫科技顾问马伯格、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国务院、商业部、司法部、内政部、农业部、环保局、国家科学基金会、宇航局以及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组成。

  专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说,疫苗研发、遗传工程及其他合法研究,可能很容易转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生物武器。例如,对流感的研究可制成更好的疫苗,但也会产生将能杀死几百万人的新型超级病毒。

  这种“双重用途”的生物学研究,现已成为政府关注的焦点。美卫生部部长汤普逊表示,政府正在建立一个“生物安全国家科学顾问委员会”以解决该问题。汤普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因为我们重视科学探索中的自由流动。为人类健康而研发的同样一种工具,也可能用作为破坏性手段。”据悉,该委员会将对有可能出现双重用途的研究领域进行监管,包括协助解决出版这些双重用途研究成果的科学杂志编辑们可能遇到的棘手问题。

  在美国,9·11事件以前,科学信息的交换是不受约束的。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曾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研究人员确实应该更多地考虑如何防止他们的研究工作被滥用,但报告同时又强调,政府的管制将引向错误的道路。(来源:科技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