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井工人野外作业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3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昨天证实,两名中国打井工人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遭当地反政府武装人员绑架。目前,中国驻苏丹使馆正在积极开展营救人质的工作。

  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冯福德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工人属于天津华北建设工程公司。他们是在野外进行打水井作业时遭绑架的。他们的汽车和通讯工具都被绑匪抢走。该公司驻苏丹达尔富尔州办事处15日曾同两名人质联系,得知他们的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体状况良好。据了解,天津华北建设工程公司办事处14日晚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有关两名中国工人遭绑架的消息。中国大使馆得知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营救人质的方案。

  从15日开始,中国使馆同苏丹外交部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绑架人质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冯福德代办两次前往苏丹外交部,同外交国务部长纳吉布等高级官员就营救人质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媒体链接

  据路透社消息,昨天,苏丹政府称2名中国掘井技术工人在达尔富尔州被绑架。“歹徒袭击了2辆汽车,绑架了两名中国工人,打劫了他们的通讯工具。”该州外交事务长官纳吉布·海尔·阿卜杜勒·瓦哈卜说。他又补充说:“歹徒在达尔富尔南部靠近乍得和中非共和国边境处绑架了中国工人。”但是他没有明确说明绑架中国工人的是哪个组织。目前还不能很快确定是达尔富尔的反政府武装。

  路透社报道,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有两支反政府武装。他们于去年2月起事,和政府进行对抗。

  纳吉布·海尔·阿卜杜勒·瓦哈卜说绑架者曾经和中国大使馆联系,要求“与这两名中国工人所在的掘井公司进行直接联系,讨论保证人质安全问题。”但是他没有给出该公司的名称。苏丹政府限制救援机构前往达尔富尔是基于对救援人员的安全考虑。救援机构称这些限制阻碍了救援工作的进行。

  而法新社的报道说,在两名中国工人遭绑架前,反政府武装在13日袭击了布拉姆镇,打死了2名警察,焚烧了当地的政府大楼。

  王慧 肖烁

  拉登可能已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