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阀门被盗 煤气爆炸九层楼塌 数十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33 北京晚报
爆炸现场
  俄罗斯西北部港口城市阿尔汗格尔斯克一幢居民楼因煤气泄漏在昨天凌晨发生猛烈爆炸,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20多人受伤。这幢大楼的一个单元被全部夷为平地。

  9层楼全都被炸塌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昨天凌晨3时25分左右,当时大部分居民还都在睡梦之中。在剧烈的爆炸之后,这幢大楼一个单元的9层楼全部坍塌,附近两个单元的房屋也严重受损,许多房屋的玻璃窗都被震碎,街道上一片狼藉。

  “我们被可怕的声响惊醒,”居住在同一幢楼邻近单元的伊戈尔回忆说,“我们卧室的墙轰然倒了下来,砸在了床上。”“我发现自己可以看见街道,而不是原来的墙壁,”40岁的伊戈尔说,“然后就听见撕心裂肺的哭喊。”

  爆炸发生时,居住在邻近单元9楼的瓦季姆和安娜·库罗奇金正坐在沙发上,他们突然被弹了起来,但是没有受伤。他们9岁的儿子阿尔乔姆被震到了阳台上。所幸阳台没有倒塌,阿尔乔姆随后被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救了下来。

  33名居民遇难

  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随后赶到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沃罗比约夫和当地官员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俄紧急情况部的专机从莫斯科等地空运了1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协助清理废墟。为确保幸存者安全,多数救援人员均是手工清理现场。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琳娜·安德里亚诺娃说,被炸的单元楼内共有36家住户。爆炸发生时楼内居住着63位居民。

  当地警方说,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有33人遇难,其中包括19名妇女、8名男子和6名儿童。救援人员已经从废墟中救出了24名伤员,他们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至少有7名伤员伤势十分严重。

  救援人员称,目前可能还有6至10人被埋在废墟中,他们将彻夜工作,争取能够救出每一位幸存者。

  宋洁云

  医院血库告急 热线被“打爆”

  据阿尔汗格尔斯克市医院血库负责人介绍,虽然医院血库的总数量尚且充足,但是某种特殊血型的血浆却奇缺。为此医院一方面向附近各血站紧急求助;另一方面也发动市民踊跃献血。由于自愿报名的市民们电话踊跃,热线一时几乎被人“打爆”。

  新闻链接

  俄煤气爆炸事故频发

  据报道,俄罗斯的一些破旧居民楼以前也发生过煤气爆炸事故。2004年3月7日,莫斯科南部一座12层高的居民楼发生煤气爆炸,至少3人受伤。2003年5月12日晚间,莫斯科市中心一家饭店发生煤气爆炸事故,至少9人受伤。

  麦吉尔

  三人硬闯曼德拉住宅枪战中一人毙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