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府、足协重重保护 成全AC米兰联赛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46 新华网

  客场3比1击败尤文图斯的结局表明:在意大利现任政府总理贝卢斯科尼直接领导和关怀下,AC米兰正厚载着全意大利人的成全,豪迈地走向为该国足球争光的康庄大道上。

  如果时间可以快进,球迷的脑海里现在就可以出现这样的画面:5月26日,在德国奥夫沙尔克球场战胜阿森纳或者是皇马,卫冕冠军联赛冠军后,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微笑着举起奖金作总结陈词:“感谢马尔蒂尼、感谢科斯塔库塔,他们在一个可以回家种草养花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纪顶着压力又为米兰拼搏了一年;感谢卡卡,虽然意大利语里他的名字意思是‘大便’,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使我时刻有亲吻他的冲动;感谢舍甫琴科,他来意甲的第一个赛季曾打进24个球,当时尊敬的总理大人曾亲口答应他:‘如果你在一个赛季打进25个球,我就送你一艘游艇’,现在,安德烈,你可以开着游艇回乌克兰度假了;我们更要感谢罗马,新年过后的一段时间里,卡佩罗的球队像疯狗一样追着我们,天知道托蒂和卡萨诺能一口气进多少球,可后来,他们歇了,再好的马也是牲口,总要喘气;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尤文图斯,里皮是‘狡猾’的代名词,更是‘成人之美’的绅士,3月15日,‘老妇人’在主场成全我们的三分现在看来具有分水岭式的意义;另外,我们还要感谢……”

  1995-1996赛季,尤文图斯在冠军联赛中状态神勇,为了让“老妇人”专心致力于欧战,该届意甲从中后段开始,连续出现裁判偏袒尤文的局面。赛季结束后,多家俱乐部纷纷跳将出来指责AC米兰、尤文图斯两家俱乐部“授受不亲”。之后的1997-1998赛季和1998-1999赛季都曾出现过类似的说法,只不过因为米兰尤文并没有在冠军联赛中建功立业,争议才没有在更大范围内传播。

  上赛季,经过“资源重组”后的意甲球队在冠军联赛中大放异彩,最后四强居然占据三席。而现在,AC米兰是意大利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唯一的血脉。在这种局面下,减小AC米兰征战意甲的阻力成了全意大利球迷的共同愿望。在刚刚结束的第25轮联赛中,罗马客场被雷吉纳拖住脚步,而AC米兰则在客场3比1击败尤文图斯,这样米兰的积分领先优势就达到7分。在联赛还剩下9轮、AC米兰还有主场迎战罗马机会的情况下,意甲本赛季的冠军悬念已经揭开一半了。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尤文和罗马就整体实力而言,确实和AC米兰存在着一定差距。就球队改革思路来说,尤文、米兰、罗马三强几乎同时开始,只不过三强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尤文抢走莱格洛塔列,用意就是为以费拉拉和蒙特罗领衔的后防线“充血”,可惜这笔转会成了尤文本赛季最大的败笔——莱格洛塔列被证明是货真价实的漏勺。

  罗马改革的方向是“内部挖潜”,小曼奇尼、德罗西、卡萨诺、托蒂等人集体发飚,使罗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领跑群雄或紧逼领头羊。但罗马的隐患也很明显:阵容单一,所谓“一个萝卜一个坑”,进攻链条中任何一环的缺损都将导致球队整体运作的停滞。激情不可能维持整个赛季,在联赛还剩下四分之一赛程时,罗马处于“半出局”的夺冠状态完全不是意外。

  只有AC米兰做到了“首尾兼顾、内外兼修”。引进卡福和潘卡罗,看似弥补西米奇和卡拉泽状态不稳的问题,实际上是解决了联赛中期内斯塔出现伤病后,中卫的使用问题:上赛季正是内斯塔的受伤导致米兰出现中卫组合的“断档”,并在意甲中一下子失去积分优势。而在前场,卡卡的惊艳给米兰带来了意外的收获。

  正因为有了以上种种原因,再加上整个意大利职业联盟“保护”外战球队的大环境——这才促成了AC米兰一枝独秀的局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