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二百万慈善基金失踪 只有7万用于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28 北京晚报


图为:3名美国消防员在废墟上升起美国国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说到“9·11”恐怖袭击事件,一些人还会记起那幅著名的新闻照片—3名纽约的消防队员在世贸大厦的废墟上竖起了一面美国国旗,以鼓舞救援人员的斗志。此后,这幅照片被广泛地用于商业用途,并因此创造了巨额的经济收益。照片中的3位消防队员和照片拍摄者所属的新泽西州《哈肯萨克记录报》专门设立了基金会,负责将照片所获收益用于慈善事业。然而,一份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在这幅照片所带来的200万美元收入中,只有7万多美元被用于慈善事业,其他的钱如今已下落不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慈善基金去向不明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参与救援工作的纽约消防队员丹·麦克威廉斯、乔治·约翰逊和比利·艾森格赖在世贸大厦的废墟上竖起了一面美国国旗,以鼓舞救援人员的斗志。新泽西州《哈肯萨克记录报》的记者富兰克林用照相机记录下这一幕。这幅照片此后被各种报纸、杂志争相采用,成为美国人宣扬爱国主义的标志性照片。而照片的拍摄者富兰克林当年也因此获得了普利策摄影奖。

  这幅照片为其版权所有者创造了滚滚的收入。为了管理照片收益,《哈肯萨克记录报》和3位消防队员分别设立了基金会,其中由3位消防队员设立的基金会名叫“最勇敢者基金会”。该基金会聘请了律师凯利,由他专门负责向那些使用照片的商家收取照片使用许可费,或者向那些未经允许使用照片的人提起诉讼,要求他们支付照片使用许可费。

  几年来,这幅照片共带来了近200万美元的收入,除凯利所在的“迈卡锡和凯利公司”扣除了55万美元劳务费外,还应剩下近150万美元。据凯利说,他将100万美元交给了“最勇敢者基金会”,而将剩下的钱交给了《哈肯萨克记录报》设立的基金会。但该基金会称,他们从未收到过这笔钱。另据报道,在“最勇敢者基金会”所得的100万美元中,只有7.3万美元真正用在了慈善事业上,其他的钱如今已下落不明。李秀琴

  新闻反应基金会律师面临彻查

  12日,纽约州总检察长斯皮策已要求“最勇敢者基金会”交出他们的财政开支凭据,以调查这笔慈善基金的来龙去脉。

  《哈肯萨克记录报》所属的新泽西州媒体集团的负责人乔恩·马基说,他们本来没有打算靠这幅照片挣钱,但凯利一直坚持要这么做,以后,他们绝不会再利用照片挣钱了。马基还说,他们将继续对凯利进行跟踪调查,以确定他究竟从这幅照片中挣了多少钱,必要的时候,他们会诉诸法律解决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