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研究认为人们夸大了全球气候变暖的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日报》报道,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资金进行的研究发现,过去的某些气候预测夸大了对全球气候变暖这一现象的评估。

  NASA表示,模拟研究发现,过去人们对地球气温升高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水蒸气的数量估计过高。由于水蒸气是大气层里最容易受气温升高影响的最重要气体,对大气层中水蒸气数量估计过高,表明人们过去对将来气温升高的程度夸大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一最新研究结果发表在今年3月15日出版的《气候日报》(美国气象学会主办)上。美国新墨西哥矿业技术学院物理学家肯·明施瓦纳、马里兰大学研究员安德鲁·德斯勒和NASA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参与进行了此次研究。他们用来进行研究所用的材料主要包括:距离地球表面约6到9英里上空对流层中的水蒸气卫星探测数据。

  许多科学家们信奉的理论认为,由于人类活动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迅速增多,地球气候不断变暖,海洋中的更多水分被蒸发到大气层中。NASA指出,温室效应是否存在、其影响范围究竟有多大等问题,不同的科学家仍持有不同的看法。上述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大气层中的水蒸气数量的确比以前增多了,但远没有气候预测计算机所说的那样神乎其神。

  德斯勒表示,科学的责任之一,就是对未来的气候作出比较好的预测,因为这种预测是决策者们制定政策的依据,他相信此次研究结果能够帮助人们进一步提高未来气候预测水平。(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