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围剿巴基斯坦境内基地分子 居民因恐惧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随着美军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全面展开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的搜捕行动,近日,美军与“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残余武装分子发生了激烈的枪战。但是,在此居住的巴基斯坦居民却整日生活在恐惧之中,为此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逃离到其他地区生活。

  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一个叫做卡洛奥沙(Kaloosha)的村落,在美军展开搜捕“基地”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织行动之前,村民们一直过着安全舒适的生活。但是当美军展开行动之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本质变化,每天他们所面对的只有恐惧和惊吓。星期三,当地清真寺广播通知村落所有村民最好在下午3点尽快离开此地,由于美军的军事行动极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生命威胁。

  一位已逃离卡洛奥沙村落的男子称,“星期三早上,大约100多名当地村民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在星期二晚上,6000多名村民便开始迁至其他地区。我们都不想离开自己生活多年的家乡,村民搬迁的时候都表现得十分恐惧,闷闷不乐的样子。”据悉,他们将搬迁至瓦齐里斯坦地区南部的城镇开始新的生活。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称,“星期二,在阿富汗边境地区进行的搜捕行动中,共有24名基地组织嫌疑人被击毙。其中大部分是部落居民,他们很有可能庇护隐藏‘基地’组织成员,另外还有9名外国人,据推测他们很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然而,苏尔坦却没有指出此次行动中是否有“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残余武装分子被击毙。

  近期,巴基斯坦政府也配置了7000名官兵全力在部落地区进行搜捕行动。据可靠情报称,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生活着大约500-600名外国居民。(天石/悠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