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市中心酒店发生大爆炸专题 > 正文

巴格达市中心酒店爆炸27人死亡 可能与基地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6: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即将迎来一周年纪念之际,巴格达市中心的“黎巴嫩山”酒店3月17日晚遭到汽车炸弹严重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7人死亡和41人受伤。美军官员怀疑,这起袭击与“基地”组织有关。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00,地点位于巴格达中心的卡拉达,该地主要是居住楼房和商业楼。爆炸威力非常巨大,在地面上炸开了一个20英尺宽、10英尺深的弹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军第一装甲师的贝克上校预计,炸弹内估计有1000磅(约454公斤)炸药,主要由塑性炸药和炮弹组成。这种炸弹与去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弹相同,在当时的爆炸造成22人死亡。

  遭到爆炸的“黎巴嫩山”酒店共有五层,住在这里的有美国人、英国人、埃及人以及其它国家的人。爆炸引发的大火烧毁了酒店附近的汽车、房屋、办公室、商店以及棕榈书和桉树。

  救援人员从废墟中不断找到遇难者的尸体,目前已经发现了27人死亡。住在酒店附近的一位居民说:“首先是巨大的爆炸声,然后就是漆黑一片,紧接着就是火光出现。”

  美军一名发言人说,有迹象表明这起爆炸具有“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和扎卡维的作案特征。“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是同“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美军认为扎卡维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高级领导人,他试图煽动伊拉克民族矛盾挑起内战的爆发。美军官员还说,尽管发生了这一重大袭击,美军仍将举行原定的清剿行动。这次清剿被称作“铁的承诺的行动”,将主要在巴格达市内搜捕游击分子。

  爆炸发生后,白宫对袭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但指出,这样的袭击不会改变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这是检验我们的时刻,恐怖分子不会得逞。”

  此外,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一名成员沙布克谴责这次袭击是“犯罪行为”。当被问及谁应该对这种袭击负责时,沙布克说:“我谴责美国让我们的边境大开,没有防守。袭击是那些试图恐吓我们的外国人制造的。”(孙玉庆)

  相关专题:巴格达市中心酒店发生大爆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格达爆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