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召开防范人类流感会议 防范传染病再次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科技日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在日内瓦召开“防范人类流感”国际会议,探讨各国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便更好地应对下一次可能出现的像禽流感这样的传染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100多名来自各国的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将围绕如何加强各国合作以防范人类流感等传染病进行充分讨论,具体内容包括:防范措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制定、疫苗研制、传染病监测以及人们在旅行中应注意的事项等。

  “防范人类流感”国际会议是在国际社会全力应对禽流感的背景下召开的。

  世界卫生组织说,此次禽流感来势汹汹,亚洲许多国家受到影响,共有超过1亿只家禽被宰杀,23人感染病毒,其中22人死亡。WHO还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虽然大规模宰杀等措施对禽流感疫情有所控制,但禽流感这类传染病具有周期性爆发的特点,有可能在未来某一时间卷土重来,并可能造成人类之间传染的问题。同时,过去的经验表明,消灭这种病毒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因此,各国要未雨绸缪,努力探讨防范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表示,只要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病毒在自然环境中存在,疫情就有可能再次出现。但是,如果进行充分的预防和准备,当下一场流感到来时,人类就能够妥善应对。(记者朱翠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