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侦察机4年前拍到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为了调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前是否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恐怖袭击事件发生,“9·11”调查委员将会仔细研究中央情报局无人侦察机在阿富汗拍摄到的“基地”组织活动录像。

  美国“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于2000年第3季度飞过“基地”训练营时拍下了“拉登录像”,实况信号当时就传到了位于华盛顿附近的中央情报局总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NBCNEWS)自3月16日晚间起,将分几天连续播放这盘此前作为政府绝密文件的拉登录像。

  录像画面显示,一群“基地”武装分子正在练习射击并进行其他军事训练。许多美国情报分析家认为,画面中一名穿白袍、被众多保镖簇拥的高个男子就是拉登。录像拍摄于阿富汗境内的塔尔纳克农场,美国情报机关过去掌握的情报称拉登曾在该农场居住。报道指出,这盘录像至少说明克林顿政府曾积极搜寻有关拉登的情报,但问题是:为什么中情局当时没有抓住大好时机采取果断行动除掉他。

  据一名前中情局高官透露,克林顿政府要求中情局活捉拉登,而不是就地打死他。但是,要在阿富汗复杂的地形中活捉行踪不定的拉登谈何容易。NBC报道还说,由于总统性丑闻缠身、大选临近等因素,克林顿政府官员很难在采取大胆行动除掉拉登的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