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肺结核蔓延东欧中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07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警告说,抗药物肺结核病正在东欧和中亚盛行,而接下来也可能在中国盛行。

  它说,在全球的抗多种药物肺结核病的10个“热点”中,有六个是在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卫的报告书说,在这些国家的部分地区,肺结核病的新病人抗药率高达14%,

  报告书指出,这些国家面对双重打击,因为艾滋病也在这些国家迅速蔓延。免疫系统遭破坏的人易患上各种肺结核病。

  世界卫生组织的制止肺结核司司长拉维廖内说:“对这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而言,肺结核病的抗药是迫切的公共卫生问题。”

  他说:“如果要克服抗多种药物的肺结核病,每个国家应当支持加强对肺结核病的控制,这是关系到各国的利益。”

  正在同这种日益严重现象作斗争的其他四个国家是中国、厄瓜多尔、以色列和南非。

  在中国,有两个省已透露,在患上肺结核病的每10个新病人中,就有一人会抗药。

  专家介绍说,抗多种药物的肺结核病菌株是一种肺结核细菌,它不会接受两种常用来治疗肺结核病的抗生素—异菸肼(Isoni鄄azid)和利福平(Rifampicin)。所以目前形势非常严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