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索沃冲突专题 > 正文

科索沃爆发3年来最严重冲突 8死300伤多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7日,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居民同塞尔维亚族居民发生流血冲突,造成8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这是最近3年来阿族和塞族在科索沃发生的最严重冲突,受到了联合国和欧盟官员的极大关注。

  据报道,科索沃几乎各个城市都发生了冲突事件。这些事件的发生与阿族少年因受到塞族人袭击而淹死有关。16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北部27公里处的科索夫斯卡-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特罗维察市,一些塞族人放狗咬阿族少年,迫使3名阿族少年跳入冰冷的河中,其中2人死亡,另外1名少年失踪。17日上午,数百名阿族居民从该市南部地区进入塞族聚居的北部地区举行抗议活动,并同塞族居民发生流血冲突。

  之后,双方冲突进一步加剧。在普里什蒂纳附近,数百名阿族人穿过联合国以及北约维和人员设置的栅栏,进入塞族村庄示威,他们还朝塞族人的房屋投掷手榴弹。在普里什蒂纳市内,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车辆被焚烧。在普里什蒂纳附近的一座城市,数十座塞族人的房屋以及医院被放火烧毁。在塞尔维亚和黑山首都贝尔格莱德也发生了抗议事件,数以千计的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保护科索沃的塞尔维亚族民众。这些冲突共造成6名阿族人和2名塞族人死亡,另外有300多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11名法国维和部队士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这些暴力冲突予以谴责,称它们破坏了科索沃的稳定以及所有民众的安全。联合国官员、外交官员以及科索沃领导人在普里什蒂纳举行紧急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保持局势稳定。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也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科索沃的种族流血冲突。索拉纳呼吁科索沃地区所有政治领导人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号召他们与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和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合作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夏侯雅伯在声明中说,流血冲突只会为建设稳定和民主的科索沃制造困难。他呼吁科索沃各族保持冷静,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孙玉庆)

  相关专题:科索沃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