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谴责“埃塔”受了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联合国安理会11日应西班牙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了谴责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制造马德里系列爆炸案的决议。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爆炸袭击很可能是“基地”之类的极端组织实施的。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表示,安理会应从这一失误中吸取教训。

  11日马德里系列爆炸案发生后仅仅几小时后,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西班牙政府的强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要求下通过了1530号决议。决议认同了西班牙政府的说法,指名道姓地点出了“埃塔”是爆炸袭击的元凶。此前,安理会在谴责“9·11”恐怖袭击、巴厘岛大爆炸时,都没有涉及具体的恐怖组织。

  随着对事件调查的深入,人们发现西班牙政府不仅有误导本国民众之嫌,很可能也有意误导了国际社会。安南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我认为这件事情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教训,包括安理会成员国。我想安理会成员国自己也感到了不安。”

  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阿里亚斯15日致函安理会,对西班牙政府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向安理会提供信息导致其通过决议谴责“埃塔”一事作出解释。在这一被解读为“外交道歉”的信函中,阿里亚斯解释说,对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现在断言应由谁负责还为时尚早,但现在有新的证据表明外国人卷入了马德里系列爆炸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