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支持布什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59 新闻晚报

  随着西班牙新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出现了重大变化,自称制造了马德里爆炸案的“基地”组织分支机构17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暂时停火,不再对西班牙发动袭击。同时,该恐怖组织还声称希望看见美国总统布什赢得连任,因为实在是“再也找不到这么愚蠢的领导人了”。

  宣布对西班牙停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个自称是“基地”分支机构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7日在发给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的声明中说,鉴于西班牙新政府做出了从伊拉克撤兵的决定,所以该组织领导人给所有欧洲分支机构下达了命令,要求他们暂停对西班牙的所有行动,鼓励西班牙新政府兑现从伊拉克撤兵的诺言。

  在美国政府的档案中,这个从“基地”分化出去的恐怖组织如今和“基地”组织之间的关系并不密切。而且该恐怖组织为了扩大影响力,经常宣称和一些并非他所为的事件有关。例如该组织宣布对去年发生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大停电负责,制造了在伊拉克和土耳其的爆炸案,但是调查表明,他们和这些事件之间其实并无关系。

  不希望克里入主白宫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还在声明中表示支持现任总统布什在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而不希望看见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入主白宫,理由是在美国“再也找不到比布什更加愚蠢的领导人,一个只知道使用武力而不懂得运用智慧来解决问题的领导人。”

  “克里睡觉的时候也能将我们置于死地,”这份声明说,“因为他和民主党人更加狡猾,知道对各种言辞和行为进行修饰,然后用甜言蜜语来说服阿拉伯国家。正因为如此,我们希望你(布什)能够赢得大选”。

  已做好新一轮袭击准备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还在声明中说,该组织的各分支机构已经做好了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新一轮袭击的准备。

  声明以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的黯然下台来警告那些美国的“盟国”,“我们要奉劝美国的走狗,一个美国的走狗因为将他自己和本世纪的暴君结盟而毁灭了自己的未来,何塞·阿斯纳尔已经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声明称,“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将采取“铁腕手段”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对美国的附庸发动猛烈袭击”。“我们已经做好了发动新一轮袭击的准备,下一个目标是哪里呢?日本、美国、意大利、英国、沙特、澳大利亚……”

  外刊新论

  反恐形势更扑朔迷离

  英国《独立报》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认为不同类型的恐怖主义跨边境合作使反恐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这篇题为《马德里爆炸事件将加强华盛顿的决心》的文章摘要如下:

  马德里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也可能不是。但对布什政府而言,爆炸事件进一步证明,恐怖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全球灾难。这再次坚定了华盛顿彻底打垮恐怖主义的决心。

  自“9·11”以来,美国本土再也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不太引人注意但相当容易实施的袭击,譬如在购物中心或体育比赛现场施行自杀式爆炸、或者像在西班牙发生的那样袭击公共交通系统,尽管有过警告,却从来没有真正发生过。

  美国以外就是另外一回事。就此而言,马德里爆炸事件与突尼斯、巴厘岛、利雅得、卡萨布兰卡、伊斯坦布尔和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发生的致命袭击事件一样,是继“9·11”之后发生的重大袭击事件。

  每当布什政府宣布又夺取了一场“反恐战争”胜利之际,恐怖分子就会再开辟一个新战场。无论恐怖分子采取什么手段,他们似乎总是能够得逞。正如反恐专家所指出的那样,不同类型恐怖分子跨边境合作使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下一个“9·11”目标是谁

  日本:采取三项防范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来,日本已经在国内加强了戒备,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严防恐怖分子对本国目标发动袭击。这三项措施是:(1)对车辆加强检查和盘问,并对国内各重要设施和机关加强警戒;(2)加强在海港及机场的出入境通关检查,防止恐怖分子蒙混入境;(3)同相关部门协作,倾尽全力防止恐怖袭击在日本发生。

  韩国:代总理下令全面戒备

  韩国作为即将继美英之后向伊拉克派兵最多的国家,成为欧美国家之外又一个恐怖袭击牺牲者的可能性不容忽视。为此,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高建17日再次下令全面提高戒备,加强安全措施。

  “恐怖袭击的主要目标锁定在那些向伊拉克派兵或者予以协助的国家。”韩代总统高建说,“我们可能会是重要目标。”

  继向伊拉克派遣近700人的建设医疗部队后,今年2月韩国国会通过议案,决定于4月底向伊增派一支3000人的部队。这意味着韩国将成为美国和英国之后,向伊拉克派遣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高建指出,“防恐大计”的重中之重无外乎以下三点:和其他国家紧密合作,加强对包括4月1日即将建成的一处高速公路在内的交通设施的安全保障,以及加强驻伊韩国部队的安全。

  美国:大选就是最大目标

  高举反恐大旗的美国虽然还没有提高警戒级别,但《“基地”内部》一书的作者古纳拉特纳预言,“基地”有可能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发动袭击。古纳拉特纳表示,尽管基地组织自身的实力在过去两年中有所减弱,但与“基地”有着同样理念的30多个组织却正在崛起,这些组织中有的成员受到过“基地”培训,有的同“基地”一同战斗过。因此这将会使恐怖袭击更加防不胜防。

  古纳拉特纳最近在新加坡表示:“基地组织意识到对美国大选发动袭击将会十分困难,但他们会尽力去做,因为他们的组织具有渗透能力。”

  意大利:关注三个危险时刻

  意大利情报部门称,恐怖分子在本周末对意大利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由于贝卢斯科尼政府支持美国的对伊政策,并向伊拉克派遣了约3000名军警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意大利人一直担心自己的国家会因此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进行恐怖袭击的目标。目前,情报部门认为,恐怖分子最有可能对意大利发动恐怖袭击的三个时间分别是:3月20日的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之日、4月11日的复活节、6月12日至13日欧洲议会选举日的前后。而目前距3月20日只剩下不到3天的时间。据悉,目前在意大利境内至少有80名极端分子正在伺机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