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手下与哈马斯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2:38 扬子晚报

  哈马斯成员与阿拉法特的安全部队17日在加沙发生枪战,这表明巴各派别之间的关系正日趋紧张。

  在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准备“在他们离开之前毁掉加沙”的同时,他自己手下的人却在加沙城的安全部队总部之外与对立团体发生了内讧。这次发生在早上交通高峰时期的冲突中,共有1人丧生、17人受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击者说,冲突是在警察执勤的时候发生的。警察得到命令让所有把窗户涂黑了的车辆停车接受驾驶执照和车辆登记的检查,这是巴当局试图重新控制局势的努力之一。

  拦下这些车的警察属于一支军事情报部队,该部队以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成员为主。这名警察说,一辆车里坐满了蒙面的哈马斯成员,他们都带着武器。那名被拦下的司机怒吼道:“你知道是在跟谁讲话吗?”然后就扔过去一颗手榴弹,并且招来了支援人员,从各个方向朝警察开火。

  另外一些目击者则说,警察下手很重,打了这名司机,司机是出于报复才扔的手榴弹。受伤的很多人是阿拉法特堂弟穆萨·阿拉法特领导下的安全部队成员。

  哈马斯此前一直避免因为内部权力争夺而与法塔赫发生暴力冲突,各个派别都希望把内部分裂的迹象掩盖起来。但是,年轻的法塔赫强硬分子普遍对腐败、效率低下和对武装人员进行镇压的领导层感到不满,认为那是与以色列串通一气。

  这种不满导致了哈马斯、法塔赫、伊斯兰圣战组织和其他武装团体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并隐约出现了一些混合的派别。

  昨天,在加沙城一个小服装厂的房屋里,类似组织“萨拉赫丁旅”的领导人接受了《泰晤士报》的采访。他说,虽然他手下有很多人仍然从巴勒斯坦当局领取薪水,但他们并不接受当局的领导。“我们组建了一个法塔赫团体,希望在不受阿拉法特周围那些腐败分子和腐败领导阶层的影响下,与敌人斗争。”该组织的领导人阿卜·沙纳伯说。

  当问及他自己是否仍然效忠于阿拉法特时,他回答说自己是受大众,而不是领导阶层的管辖。“如果他发布一个决定,我们认为它得到了巴人民的支持,我们就服从;如果不是,我们就不会服从。”

  法塔赫的高级官员阿米·马可卜在纳布卢斯承认,政策上的内部分歧导致了法塔赫的分裂。这些政策包括是否攻击以色列所有城市的平民,还是仅限于攻击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士兵和定居者。新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