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年前的弹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15 新民晚报

  徐勇

  没有多少人能够记得这是巴格达市内、或者伊拉克境内发生的第几次爆炸袭击事件,却几乎没有人会忘记最新爆炸事件发生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3天前。

  与低技术恐怖袭击造成的混乱相比,如果确实需要去年3月20日至今美军在伊拉克投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全部高技术导弹和炸弹的数量,只要愿意,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或许会更为容易地从记录弹药储备的电脑上调出。

  按照巴格达现场目击者的描述,17日晚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声震如雷”,把一幢5层楼高的饭店夷为废墟,同时也留下了一个弹坑。

  一年间,伊拉克“新生”不少弹坑,先是由美军制造,再由恐怖袭击造成。在更广泛意义上,伊拉克就像个大弹坑,政治重建和经济重建还只是艰难起步,无从完全填平。

  战争周年之际,战争的发起国和发起人或许会高歌胜利,但肯定是在自己本土,不会在伊拉克境内释放焰火和鞭炮。然而,恐怖袭击爆炸声响,更为震撼,胜者无法控制。爆炸制造者们或许不仅为了造成伤亡,更为了示威、为了恐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