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震撼伊战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15 新民晚报
巴格达一饭店遇袭29人死亡
  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这个海湾国家的安全形势日趋紧张。巴格达一旅馆17日晚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截稿时止,有29人死亡,45人受伤。

  殃及附近饭店

  当地时间17日晚8时10分左右,巴格达市中心有外国人居住的“黎巴嫩山饭店”突然响起剧烈爆炸声。爆炸炸得这幢5层高的饭店面目全非,附近的几幢建筑物也都严重受损。

  爆炸燃起的熊熊大火蔓延到附近地区,周围的树木和建筑物开始起火燃烧,街道上到处都是玻璃的碎片。人们一边奔跑,一边哭喊,场面十分混乱。

  爆炸后留下了一个大约2米宽、3米深的大洞。许多人哭喊着在钢筋水泥的废墟中寻找亲人的下落。“在天色完全黑了之后我听到一声剧烈爆炸声,然后就燃起了大火。”现年16岁的马吉德说。他就住在饭店附近,这幢两层的小楼也在爆炸中受损。

  附近的巴勒斯坦饭店和斯旺湖饭店都受到影响。当时斯旺湖饭店中有不少外国记者。半岛电视台高级编辑拉希姆说,该台的办公室损坏严重,玻璃窗被全部震碎。

  伊人呵斥美军

  “所有人都被埋在下边了,”一位名叫穆罕默德·巴塞姆的男子回忆说,“我叔叔受了轻伤,我正在医院寻找其他人。”

  当美军士兵到达爆炸现场时,愤怒的伊拉克人向他们大声呵斥,并且试图把他们赶走。但是大批赶到的美军士兵和伊拉克警察立刻封锁了周围地区。

  “基地”涉嫌肇事?

  该饭店并非美军重点保护的对象,附近没有设立路障和检查站,也无士兵巡逻,所以很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软目标”。

  “从其手法来看,这应该是由安萨尔或者扎卡维的手下所为。”美军上校贝克说。安萨尔是和“基地”关系密切的伊拉克抵抗武装;扎卡维则是“基地”组织的重要头目,如今是伊反美武装的领导人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从袭击的时间、地点和手法来看,恐怖分子是要在“伊战周年”之际向美英当局“示威”。布什将于近日就伊战一周年发表讲话,恐怖分子的袭击无疑将使得布什吹嘘的“反恐战争”越来越受到民众质疑。

  爆炸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讲话说,美国政府不会对恐怖分子的袭击让步,也不会在目前撤离伊拉克。·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黎巴嫩山饭店”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