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反恐形势 更加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独立报》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认为不同类型的恐怖主义跨边境合作使反恐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这篇题为《马德里爆炸事件将加强华盛顿的决心》的文章摘要如下:

  马德里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也可能不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对布什政府而言,爆炸事件进一步证明,恐怖主义是21世纪的全球灾难。这再次坚定了华盛顿彻底打垮恐怖主义的决心。

  自“9·11”以来,美国本土再也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不太引人注意但相当容易实施的袭击,譬如在购物中心或体育比赛现场施行自杀式爆炸、或者像在西班牙发生的那样袭击公共交通系统,尽管有过警告,却从来没有真正发生过。

  美国以外就是另外一回事。与美国及其盟友英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相关的平民和机构永久承受着恐怖主义威胁。

  就此而言,马德里爆炸事件与突尼斯、巴厘岛、利雅得、卡萨布兰卡、伊斯坦布尔和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发生的致命袭击事件一样,是继“9·11”之后发生的重大袭击事件。

  每当布什政府宣布又夺取了一场“反恐战争”胜利之际,恐怖分子就会再开辟一个新战场。

  “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全球航空系统加强了安全检查。但恐怖分子把目光瞄向了国际旅游业这一软肋。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一家夜总会发生爆炸,造成202人死亡。两个月后,在肯尼亚海滨旅游胜地蒙巴萨,一辆汽车载着炸药撞向以色列人经营的天堂饭店。几乎同时,一架以色列航班从蒙巴萨机场起飞后不久,险些被地面发射的导弹击中。

  2003年11月,英国驻伊斯坦布尔大使馆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包括总领事罗杰·肖特在内的28人遇难,英国汇丰银行伊斯坦布尔分行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而在莫斯科,地铁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目标,发生在上班高峰期的爆炸事件造成39人死亡。

  无论恐怖分子采取什么手段,他们似乎总是能够得逞。正如反恐专家所指出的那样,不同类型恐怖分子跨边境合作使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