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邪恶网络”头目藏在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马德里爆炸案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使全世界又一次陷入了恐怖主义的威胁之中。3月17日,英国媒体《太阳报》透露,在英国境内的极端主义分子哈姆扎与涉嫌制造马德里爆炸案的摩洛哥人祖冈有密切联系,并曾向祖冈宣讲过一些恐怖组织的“教义”。与此同时,英国伦敦当局表示,伦敦目前正处于恐怖主义的威胁中,当地警方将尽一切努力,保卫伦敦的安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阿布·哈姆扎处在“邪恶网络”中心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著名的极端主义分子阿布·哈姆扎正在暗中进行一些恐怖主义活动,有证据表明身处英国的他与一些世界闻名的恐怖主义狂热分子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太阳报》披露,哈姆扎正处于一张全球性的“邪恶网络”的中心,他被认为与14名恐怖分子有关联。其中就包括臭名昭著的在鞋内藏炸弹的恐怖分子理查德·里德以及涉嫌制造上周马德里爆炸案的摩洛哥人祖冈。

  在伦敦北部的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哈姆扎曾向这14名恐怖分子宣讲过激进的“理念”。而这14人中的大多数在听了哈姆扎的演讲以后,纷纷踏上了从事恐怖活动的不归路。不少恐怖分子甚至围绕在他身边,为他“传经布道”,煽动一些年轻的极端主义分子,使他们对西方世界产生仇恨,鼓动他们自愿成为“人体炸弹”。

  英国政府决心将哈姆扎逐出境

  哈姆扎出生在埃及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79年,他只身来到伦敦,立志要成为一名工程师。他在1981年娶了一名西方女子为妻,并就此获得了英国国籍。1999年,哈姆扎因被怀疑参与制造了也门恐怖事件而被苏格兰警方审讯,也门当局要求逮捕哈姆扎并引渡他,不过最终他依然被释放。几年以后,他在伦敦中部成立了一个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声称支持“基地”组织的行动。

  现年46岁的哈姆扎被英国当局认为与“基地”组织的主要领导人有着密切的联系。他经常在伦敦北区的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宣讲“教义”。数年来,他一直以庇护“基地”恐怖分子而著名。有证据表明,“基地”组织的一些思想也来源于哈姆扎。

  英国政府表示,目前哈姆扎仍然留在英国境内,并散布对西方世界恶毒的攻击。另外,他正在与一项要把其驱逐回也门的提案进行斗争。

  一名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说,“哈姆扎一直是一个可耻的麻烦制造者,他有着诸多不良的记录。他仍然得以留在英国使许多英国人感到恶心。”

  一些英国的反恐专家则认为,虽然马德里连环爆炸案助长了世界范围内恐怖主义组织的气焰,给全世界带来了恐怖的气氛,然而反恐的最好时机也已经来临,伦敦当局应该借此机会想办法把哈姆扎赶出英国。(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