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人30年前把克里当冤家 认为他会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8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向共和党的布什总统发出了挑战。早在30多年前,共和党人就把他看作是冤家,认为他会竞选总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7日播放的1971年的一盘录音带说,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就对年轻的克里表示了担忧,原因是他反对越南战争的立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尼克松的特别顾问查尔斯·科尔森对尼克松说,“总统先生,我们将不停地敲打他。”

  克里参加过越南战争,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并因为表现勇敢而几次获得勋章。他从越南战场回到美国后,立即成为一名反战运动的主要发言人。

  1971年,年仅27岁的克里就越南战争问题向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把越南战争称为是一个失败的事业。克里说,“你怎能叫一个人为了一个错误而成为最后一个死去的人?”他的讲话震惊了国会议员,并且成为当时报纸和电视新闻的头条。

  全国广播公司播放的另一盘白宫录音带说,白宫办公室主任霍尔德曼称克里是个“肯尼迪类型”的家伙。他对尼克松说,“我认为,你将会看到克里竞选政治职位。”而尼克松说克里的讲话“印象非常深刻”。

  几天之后,科尔森就开始“敲打”克里,指责他是个“虚伪”的人,是个“彻头彻尾的机会主义者”。科尔森提到,克里住在一个华盛顿房价最高的住宅区,在最好的餐馆吃饭。(米奇)(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