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体坛奥斯卡还年轻--有关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42 新华网

  我们开始熟悉这样一个名字:劳伦斯。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始于2000年,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是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劳伦斯,在拉丁语中,意味着桂冠花环,也代表着接受这个花环的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很多人把劳伦斯称为体育中的奥斯卡。但相比有76年历史的奥斯卡,劳伦斯多少还有些逊色——

  没有固定颁奖地点

  前三届劳伦斯的颁奖晚会,都是在摩纳哥进行。而今年的颁奖地,移到了葡萄牙一处旅游胜地。昨天,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总经理塞南表示,中国也有机会成为劳伦斯的颁奖地,最快是在2007年或者2008年。

  也许,用不了几年,申办劳伦斯奖颁奖地,将成为这个组织一个新的卖点。相比奥斯卡永远屹立在好莱坞,年轻的劳伦斯奖,缺少一种底蕴与历史的沉淀。

  缺少品牌保护意识

  具有24年历史的中国十佳运动员评选,今年改头换面,变成了中国劳伦斯十佳运动员。先不谈论这种改变有没有必要,劳伦斯的品牌可以借人,这是否会降低劳伦斯的权威性呢?如果奥斯卡将其品牌给人使用,那么金棕榈、金熊之类的国际电影奖项的地位,将有可能超过奥斯卡。

  但是,劳伦斯也有其突出的鲜明特点,比如非常重视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讲,劳伦斯把体育的社会作用放大化了,其慈善公益性质也愈发明显。(高兴)

  *劳伦斯由三个部分组成——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和劳伦斯公益体育基金。

  *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先是由70个国家的体育记者为每个奖项提名六位个人或团体作为候选人,然后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由世界上富有传奇色彩的41名男女运动员组成。邓亚萍是学会中唯一的中国人。

  *每届评选共有九个奖项: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体育队伍、新人、复出运动员,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和残疾运动员,以及终身成就奖与公益体育基金奖。姚明获得了去年的年度最佳新人,是唯一获奖的中国人。(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