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支持欧盟任命协调反恐行动的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8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18日对法国国际电台发表谈话说,在西班牙发生“3·11”系列恐怖爆炸事件后,法国支持欧盟任命一位负责协调欧盟各国反恐行动的官员。

  德维尔潘说,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曾提出任命一位专家负责欧盟成员国反恐行动的协调工作。法国认为“这一建议很好”,“在目前形势下,欧盟国家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共同反恐斗争中做到协调一致和密切配合是非常重要的”。

  德维尔潘说,法国认为欧盟目前应该在反恐斗争的技术和最有效地打击恐怖组织方面协调行动。

  在谈到联合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的作用时,德维尔潘说,法国建议联合国组建一支特别部队,以便根据联合国决议对某个国家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检查。他说,法国是根据处理伊拉克危机过程中的教训提出这一建议的。这支特别部队可以在发生危机的情况下派往危机地点执行检查任务并向安理会报告情况。

  德维尔潘说,在目前世界上,任何人、任何大国都无权单独以国际社会的名义采取任何行动。国际社会处理危机行动取得有效结果的先决条件是,必须依靠法律,必须反映集体意愿,必须具有合法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