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丽人想当总理 《财富》女强人名榜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0:51 人民网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陈特安

  最近,加拿大政坛冉冉升起了一颗亮丽的新星,她就是早已驰名世界的《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唯一的女首席执行官--贝琳达·斯特罗纳克。这位芳年37岁的加拿大丽人不久前辞去加拿大美达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职务,步入政坛,正雄心勃勃跻身于竞选加拿大保守党领袖的行列,其未来目标瞄准加拿大总理的宝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界《财富》榜名列第二

  贝琳达1966年5月2日出生于安大略省,曾就读于多伦多约克大学。1988年被选进马格纳公司董事会。2001年被任命为马格纳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2002年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2004年弃商从政,参加保守党党魁的角逐。

  贝琳达·斯特罗纳克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商马格纳公司的继承人,也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2002年至2003年连续两个年度被《财富》杂志评为名列世界第二的商界女强人。

  两年前,当贝琳达接管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马格纳国际公司时,许多人曾对她的能力心存疑虑。但后来事实证明这种疑虑是不必要的。虽然马格纳公司的创始人、贝琳达的父亲仍然是参与公司的管理的董事长,但在近两年的管理实践中,作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贝琳达,已展示了她的聪明才干。在她的领导下,2002年度马格纳国际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8%,高达130亿美元。直到她辞职之前,她仍然是美国以外《财富》全球500强中唯一的女首席执行官。她把自己成功的奥秘归功于弘扬保护雇员利益为核心的企业文化。

  以肯尼迪方式竞选

  正当联邦自由党政府被“赞助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保守党的党魁竞选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由于“赞助丑闻”使自由党的支持率下跌,保守党正跃跃欲试,想在今年的联邦大选中大打“翻身仗”,进而取而代之。

  有报道说,前联盟党与前保守党的合并成功,这其中有贝琳达的一份功劳。正是她的涡旋,使双方党魁终于达成妥协,同意合并。由于她同加拿大新保守党的诞生有着这份渊源,因而她决定竞选保守党党魁,成为三个候选人之一,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保守党的三名党魁候选人是前联盟党党魁哈伯,由商界转入政界的贝琳达和前安大略省保守党政府卫生厅长克里蒙特。在起初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贝琳达与哈伯在保守党内的支持率并列第一,各得到18%的党员的支持,克里蒙特的支持率为8%,其他的党员还在观望。

  新的保守党领袖将在3月20日选出。保守党在本届竞选领袖中采取一个选区一票的方式,也就是说,无论每位候选人的支持者的绝对人数有多少,起决定作用的是看候选人可以拿下多少个选区的选票。

  为了赢得竞选,汽车零部件业巨子贝琳达在今年二月份的一天在全国举行“家庭聚会”拉票,凡是能够邀到10个人的,就可以举行家庭聚会,当晚,贝琳达以电话形式与全国各地这种聚会者谈话。她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吸纳新党员,争取在党魁竞选胜出。

  过去,美国总统肯尼迪在竞选参议员及总统期间,也曾经以类似“家庭聚会”方式拉票,而在加拿大,贝琳达的这种做法尚属首次。

  目前,她正马不停蹄到全国各地竞选。日前在多伦多的一次竞选演说中说,由于她具有在马格纳国际公司高层工作的经验,她最合适领导保守党,因为“我知道如何创造工作机会,推动经济增长。”她对支持者表示:“多元文化是加拿大国力所在,我们必须将反映加国面貌的工作做得更好。”她坚称自己是比哈伯“更温和的候选人”,因此,更能吸引加拿大主流社会的人加入保守党阵营。

  3月7日,在一次三名保守党党魁角逐者的电视辩论中,其他两位对手都玩政治经验牌,声称保守党若要取代马丁领导的自由党出掌联邦政府,就不能让无实际经验的人当党魁,矛头直指贝琳达。而贝琳达也不甘示弱,据理抗争。她说,国民已经厌倦了政客的规矩,渴望来个新的变革,同时她强调自己在商界的表现足以表明她拥有经营业务遍及全球的公司的经验。她认为,领导一个党或一个国家,经验固然有用,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头脑及新观念。她在多伦多的一次演讲中强调,她若担任总理,将矢志改善人民生活水准,并以新观念除旧布新,为国家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她要以成功管理商业的方法管理政府及纳税人的血汗钱。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贝琳达得到32%保守党党员的支持;前联盟党党魁哈伯得到59%的保守党党员的支持;安省前卫生厅长克里蒙特得到9%的支持。但此间有媒体对贝琳达的政治前景看好,认为贝琳达只是在保守党内所得的支持率低于哈伯,但在全国范围的民意调查中,她所得的支持率并不逊色。有的媒体还反问道:“贝琳达有何不可?”

  贝琳达与克林顿曾经相识

  据报道,去年秋天有人看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贝琳达一起出现在加拿大多伦多遥滚歌星罗恩尼·霍金斯的生日晚会上,两人的神态显得颇为亲近。

  贝琳达的一位朋友透露,贝琳达是两年前在马格纳国际公司私人高尔夫球场上举行的一次慈善募捐活动中与克林顿认识的。当时,克林顿谈吐不俗、魅力超凡的气质给贝琳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贝琳达认为,克林顿“是一个非常聪明、真正知识渊博的人。”自那以后,他俩就经常通电话和见面。

  前不久,加拿大媒体突然传出贝琳达正与身为奥林匹克快速滑冰金牌获得者的丈夫约翰·奥拉夫·考斯闹离婚的消息。约翰·考斯是挪威人,眼下正在多伦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是贝琳达的第二任丈夫,此前,贝琳达结过一此婚,并有两个孩子。这一消息令贝琳达与克林顿的友谊关系平添一层迷雾,“添上一把野火”。此间媒体还称,有人多次看到他们在多伦多一起打高尔夫球、一起用餐。媒体还引用一些人的话称,贝琳达长得像“年轻时的希拉里”,有着希拉里年轻时的影子。

  然而,贝琳达本人以及她的这位朋友都明确否认,贝琳达与克林顿存在私情。这位朋友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到过一位不受克林顿吸引的女性,但被他吸引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嫁给他。”

  针对媒体的询问,克林顿的发言人也声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是友谊关系,克林顿正在为创建自己的“克林顿图书馆基金会”寻求这位加拿大超级富豪的支持。(人民网渥太华3月17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