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分支对西班牙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声称对马德里爆炸案负责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7日提出准备停止在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行动,以观西新政府是否从伊拉克撤军。

  在多个阿拉伯国家发行的《生活报》17日收到自称为“基地”组织的分支的“阿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哈夫斯·马斯里旅”发来的声明,宣称“(该组织)领导层决定停止所有在西班牙境内的行动,直到我们了解承诺从伊拉克撤回军队的新政府的意图……我们也向在欧洲版图内的所有成员呼吁:停止所有行动。”

  在11日马德里爆炸案发生后3天,西班牙工人社会党领袖萨帕特罗当选新首相,表示将信守竞选承诺,从伊拉克撤回所有西班牙驻军。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在声明中扬言,他们将对美国以及日本、意大利、英国、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等美国的“马屁精”国家发动类似马德里爆炸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组织从去年起,先后宣布实施了印尼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机构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意大利驻伊部队遭袭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系列爆炸案。不过,美国官员曾表示,虽然该组织自我标榜是“基地”分支,但“基地”从没“认过这个干儿子”,两者关系并不明确。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在声明中还谈到了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并出乎人们意料地指出:“我们支持布什参加竞选,并且希望是他,而不是民主党的约翰·克里赢得11月的大选。这是因为布什总是通过武力而不是智慧处理问题,不可能再找到比布什更愚蠢的领导人了。”

  在有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声称要对日本等国发动恐怖袭击后,日本18日加强了反恐对策和警戒。

  丹麦不准备从伊撤军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7日在哥本哈根表示,丹麦不准备撤出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军队。

  西新首相呼吁选民扳倒布什 西班牙新任首相萨帕特罗17日指出,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是个“巨大失败”,他呼吁美国选民借鉴西班牙大选的经验,扳倒布什,而支持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

  驻伊美军遭炮击2人死亡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8日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17日炮击伊拉克境内两个美军基地,导致两名士兵死亡、10人受伤。

  西班牙爆炸事件5名嫌疑人受审 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的5名嫌疑犯18日被警方送上了法庭,西班牙警方当天又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