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为布什反恐失误开脱:几乎无法阻止“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9 胶东在线

  为了调查布什政府是否在追捕本·拉丹的问题上有所疏漏,NBC17日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是NBC新闻主持人丽莎·迈尔斯对赖斯专访的部分内容。

  迈尔斯:你是2001年1月进入白宫的,你看过“捕食者”拍的拉丹录像,也见识了“捕食者”的能力。但是在2001年6月,配备武器的新“捕食者”已经测试完毕,你为什么不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尽快将其派往阿富汗呢?

  赖斯:其实,我们已经为早日派遣“捕食者”上战场付出了巨大努力。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对“捕食者”的巨大潜力印象深刻。但问题是,配备武器的“捕食者”很复杂。要保证它既能进行普通侦察,又能在发现目标时将其消灭,这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好的。

  应该说,我们都对配备武器的“捕食者”很有兴趣。因为,以前的情况是,我们发现目标了,但目标在运动,等我们的打击力量赶到时,目标早就跑了。在这方面,“捕食者”是个巨大进步。

  不过,要让“捕食者”完成任务,必须对它进行测试。这是一个尚处于开发阶段的系统,测试还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而且,我们的确发现,武器系统的弹头还存在问题,我们想为“捕食者”确定合适的弹头。

  因此,我们估计,要让我们的情报人员、相应的军事力量都与“捕食者”磨合好,最早也得到当年秋季。

  幸好,我们都非常努力。当“9·11”发生之后我们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时,配备武器的“捕食者”就差不多准备就绪了,而此时,阿富汗战争才刚刚开始。

  迈尔斯:你是否说过,“9月太迟了,我们正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必须尽快把它派上战场”?

  赖斯:我们确实想过———怎样才能加快“捕食者”的工作进度。但我们必须小心确认,各个环节都能正常工作。单单测试还不足以证明一切。

  而且,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当时用的弹头存在局限性,必须推倒重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白宫把很多事情都推掉了。最终我们确定,到秋季,“捕食者”就能做好一切准备了。我们觉得,这已经是最快速度了。

  迈尔斯:但你有没有想过,美国民众会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从录像中我们看到,拉丹曾经近在咫尺。但“捕食者”却一连几个月放在那儿不动,等到它最终出动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赖斯:首先,我们必须清楚,“捕食者”不是子弹,反恐也没那么简单。即使我们当时就让“捕食者”飞临阿富汗上空,即使我们当时能击毙拉丹,我们也不能就此认为,“9·11”就一定不会发生了。

  我们都希望能做件什么事情阻止“9·11”的发生,这种心情我非常理解。但是,我们在阿富汗采取的行动、配备武器的“捕食者”在到处搜寻“基地”分子,这一切我们能想到的手段并不能保证“9·11”不会发生。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