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选战谎言遍地 克里和布什:谁更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29 胶东在线

  随着美国大选提前进入“口水大战”的阶段,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都不遗余力地鼓吹自己,贬低对手。但“言多必失”,美国媒体在两人发表的言论中找出了不少漏洞,美联社就此指出,美国本次选战中谎言满天飞。

  克里乱开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日,克里声称某个外国领导人鼓励他在选举中击败布什。然而,克里拒绝透露他与哪国领导人见了面。这下可让布什的选举阵营抓住了把柄,国务卿鲍威尔强烈要求克里公布那个领导人的名字。对此,克里哑口无言。

  让人对克里的可信度产生怀疑的还有他对伊拉克战争的态度。克里一开始坚决支持布什出兵伊拉克,又投票支持布什的军费计划,后来克里却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增加军费的提案。

  布什瞎猜疑

  不过,布什和他的选举阵营在作出决策和攻击对手方面又何尝有“事实根据”呢?布什在游说国会通过向伊拉克出兵的决议时,称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伊战结束已近一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不见踪影。

  而布什对克里的攻击可信度也不太高。上周,布什在广告中称,克里如果上台,将增加9000亿美元的税收。事实上,克里从来没有表示过有如此庞大的增税计划。布什阵营只是看到,克里想要推行的医疗保险制度中有9000亿美元的缺口,就认为克里将通过增税来填补。

  选民难判断

  由于美国两党候选人和选举阵营都有言行不一的时候,分析家认为,今年的美国选战对于美国选民来说,不是要决定“你更相信谁”,而是更多地着重于“谁更不可信”上。也许就像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杰米森评论的那样,不能说两方都在撒谎,也不能完全相信两方所说的话,两方都对事实进行了一点“夸大”,这只是一种政治上的手段,每次选举都要上演的戏码,只是今年来得太早、太猛了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