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小芯片助您全球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高科技将让父母们轻松找到失踪的亲人:不久后小孩的玩具和衣服里,就可以装上极其微小的全球定位芯片。它的定位误差不会超过1米。

  这种芯片长1.7厘米,宽1.5厘米,完全可以藏在玩具熊、裙子背带、运动衫或手表里。如果带有这种芯片的小孩失踪,父母通过电话或网络,输入一串预先设定的数字,就可从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球定位系统的数据库中获得精确的位置报告。只要用3颗卫星,这家玩具公司就可以跟踪小孩的行踪,不管他身处地球哪个角落。

  芯片制造商声称,这种芯片的功能较传统全球定位设备灵敏千倍。无论在林立的高楼之间,还是在室内,芯片都能被卫星探测到,是传统定位设备无法比拟的!

  英国奎尼提克公司原属英国国防部,目前是欧洲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该芯片最初是为军事领域开发的———辅助鹞式喷气机在航母上起降,其目前造价约为20英镑/片(约300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