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世卫专家警告存在再次暴发禽流感疫情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8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防治流感项目主任克劳斯·施托尔18日在日内瓦警告说,全球范围内暴发新的禽流感疫情的危险性依然存在。施托尔在世卫组织防治流感专家会议结束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尽管暴发禽流感的国家迄今已宰杀了1亿只家禽,但亚洲禽流感疫情尚未结束,要彻底消灭禽流感病毒需要几年时间,再次暴发大规模疫情的危险依然存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同时提醒说,只要禽流感病毒继续在动物之间传播,那么就存在病毒传染到人的危险。由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不稳定和不可预见性,人们必须对此有足够的认识,保持清醒的头脑。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专家会议闭幕会上强调,新型人类流感大疫是不可避免的,这是防不胜防的事情,人类千万不能忘记上个世纪初,西班牙流感造成近几千万人死亡的悲剧。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药品、疫苗和医务人员来应对可能发生的流感大疫。

  与会专家们预计,研制出一种新的预防人类流感疫苗需要4至6个月时间,然而目前全球抗流感病毒药物的储备十分有限,专家们将着重研究加强流感监测系统和疫苗储备的问题。

  世卫组织16日至18日在日内瓦举行了防治流感专家闭门会议,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对流感的监测、防治措施、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研制与使用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达成了某些共识。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禽流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