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炸声一片死伤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张拍摄于2004年3月18日的照片显示,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黎巴嫩山”酒店(左)及附近居民楼(右)遭受爆炸袭击的现场。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伊拉克反美武装加紧了对巴格达的“狂轰滥炸”。17日中午,驻伊美军一个后勤基地遭到迫击炮轰炸,造成2名美军士兵丧生,6人受伤。当天晚上,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酒店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9人死亡,5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被埋在爆炸废墟之下。18日,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出资建立的电视台班车遭袭,又造成10多人伤亡。

  迫击炮轰击美军基地

  驻伊美军3月18日称,他们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后勤基地在17日中午遭迫击炮袭击,一名美军士兵当场被炸死,还有一人在送到医院后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去。

  此外,还有六名士兵受伤,其中四人几小时后就返回工作岗位,另两人则住院治疗。到目前为止,共有569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这意味着自从去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每周都有10多名美军士兵死在伊拉克。

  市中心一酒店遭汽车炸弹袭击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上8时,巴格达市中心的“黎巴嫩山”酒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后发生剧烈爆炸,这幢5层高的建筑被炸得面目全非,燃起了熊熊大火,滚滚浓烟直冲天空,附近几幢建筑物也都严重受损,还有6辆汽车被火焰吞噬。

  爆炸造成现场“一大五小”6个弹坑,被炸飞的砖头瓦砾和各类电器残骸到处都是。爆炸发生后,美军士兵、伊拉克安全人员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封锁了现场。

  据伊拉克官员说,死伤者中大部分都是饭店周围的伊拉克居民。美军官员指出,到目前为止,遇难者中还没有西方人,但有几名美国人和两名英国人受伤。救援人员动用挖土机搜寻遇难者,并不断从废墟中拖出尸体,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接送电视台员工汽车中弹

  另外,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一辆公共汽车18日遭到袭击。据报道,这辆汽车负责接送伊拉克一家电视台的员工,这个电视台是美国所领导的联军出资建立的。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60公里处巴古拜附近的卡纳安村。据当地医院方面消息称,袭击造成3人死亡。10余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伤者说:“我看见两人站在停在路边的汽车旁,他们一看见我们就朝我们开了火。”

  美国表示决不退缩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7日表示,所有的迹象表明,这是一起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他说,恐怖分子的图谋不会得逞,美国“将用力量和决心来迎接考验”。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驻伊美军连日来加强了警戒,17日在巴格达发起了“铁的承诺行动”大搜捕行动,但依然未能防止这次袭击事件的发生。但驻伊美军表示,美军仍将继续进行这一清剿行动。

  此外,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一名成员沙布克谴责这次袭击是“犯罪行为”。当被问及谁应该对这次袭击负责时,沙布克说:“袭击是那些试图恐吓我们的外国人制造的,但美国敞开了我们的边境,没有防守好,也该受到谴责。”

  分析人士指出,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一周年,此时的爆炸事件耐人寻味。这表明伊拉克的反美力量仍然有能力继续发动袭击,将同美军继续较量下去。(王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