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美国将培训3万伊拉克教师 悄悄改变下一代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巴格达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到来之间,全世界的目光仍在被伊拉克的战后混乱和重建所吸引。但一场和平革命正在伊拉克的学校悄然兴起。美国官员希望这能在伊拉克导致根本性的变革。

  巴格达的阿哈里里中学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的每一天仍是由学生歌唱爱国歌曲开始,但学生们不再唱颂扬萨达姆的歌曲了。而16岁的女学生诺拉在开学的第一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豪地升起了国旗。诺拉说:“所有一切都变了。以前的学习课程都集中在萨达姆身上。现在学习的内容丰富多了,这真是太好了。”

  两年前记者访问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的副校长娜吉拉·阿巴斯以前手里拿着的是冲锋枪。现在她正在学习新的教学课程。美国为了扩大伊拉克教师的视野,计划对32000名伊拉克教师进行培训。阿巴斯也是其中之一,她说:“以前我们让学生写作文的时候就是让他们写总统。现在他们可以写任何想写的东西。”

  阿哈里里中学是美国资助重建的25000所伊拉克学校中的一所。它在战后有了新书桌、黑板,还将拥有新的教材。

  学生们虽然还没有开始学习新教材,但他们的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较以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诺拉说,战争前,老师们不鼓励学生表达意见。但随着伊拉克的开放,所有女学生都想戴项链和耳环。阿巴斯认为开放也有不好的一面,学生变得比以前反叛了。

  但安全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学校没有武装警卫,无法防止炸弹袭击和绑架。但阿巴斯仍然感到高兴,她的收入比萨达姆时代增加了20倍。在萨达姆时代,老师是会向学生索贿的。德格汉姆因家里付不起学费而缀学,现在他在资助下复学了。他说:“我现在真的很高兴,我现在能认识路标了。以前我就象是个瞎子。”(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拉克战争+美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