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见天堂却入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一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散去,但是,伊拉克百姓所感受到的伊拉克依旧是阴影重重。

  战争不仅导致了大批难民的流离失所,而且破坏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如电力、通信工程。如今,战争结束已经200多天了,这些基础设施依旧处于瘫痪的状态。一天24小时中只有两个小时的公家电(市政电网),其他的时间只能靠着自备发电机供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力的紧缺使巴格达的大多数工厂都处于停工的状态。首都尚且如此,其他的地方就可见一斑了。瘫痪的不单是工厂、政府机关、国营公司,学校都处于“停产”的尴尬境地。

  尽管失业率有所下降,但是,就业的状况依旧不太乐观。“工作不好找啊”,一个出租车司机这么说。海湾战争使他失业,农艺师当不成了便转行开出租车,游荡在约旦的边境。并且,他的收入并不可观,每月只有100多美元的进账。这样的收入水平只是90年代的1/5左右。

  通信系统更是没有任何起色,去年的美国导弹把巴格达的电信系统炸得稀烂,元气大伤。在巴格达的记者要靠着美国配发的小手机,才能进行通讯。而重新开张的邮局也形同虚设,大门开着,就是没有多少顾客。市民如果要打长途电话只能在大街上高价租用卫星电话。

  爆炸是伊拉克战争最严重的“后遗症”。从战争结束到现在,爆炸袭击就没有停止过,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原本只是针对美军或是联军的零星袭击,现在已经发展到摧残数以百计民众的恐怖活动。

  萨达姆时代的所有禁令都在一夜之间被推翻。大街上到处张贴着裸体女郎的照片,电影院里人满为患,数百名伊拉克男子在电影院里,一边吸烟,一边静静观赏着电影画面里的色情镜头。这些电影,在萨达姆时代,最多只能在地下渠道流通。而如今,缺少了萨达姆时代的电影审查制度,没有了控制和截流,这些色情电影就堂而皇之地放在台面上,公开放映。电影院变得如此“自由”。

  现在,伊拉克有了一个新的称号——悲惨世界。这是在不久前一份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中给出的结论。战争是远离了,但是,地狱却是接近了,而不是天堂。明天,谁将托起这个国家,兑现一个和平富强的承诺?

  ·高丹·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