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伊战周年讲话 呼吁国际社会一致反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19日为纪念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摈弃在伊拉克战争上的分歧,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

  布什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自83个国家的外交使节时说,在恐怖袭击面前如果表现出任何软弱或者退缩,都等于是承认恐怖袭击产生了效果,那将会导致更多的恐怖活动。他说,对付恐怖主义最有效的方式是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和更大胆的行动,“在文明与恐怖之间没有中立余地”。

  布什承认国际社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强调这些分歧已经过去。他说,现在所有的人都认识到,推翻萨达姆后,中东地区消除了一个暴力、侵略和不稳定的源头。

  这是布什为纪念发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而发表的第二次讲话。18日,他前往肯塔基州坎贝尔堡会见2月份从伊拉克回国的101空中突击师官兵并发表讲话,赞扬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表现,并为发动战争进行了辩解。

  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于美国东部时间2003年3月19日晚宣布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但一年来,美国没有在伊拉克发现任何违禁武器,很多相关情报都被证实是错误的。民意调查显示,伊拉克问题使美国民众严重分化,国际社会也普遍对美国进行的反恐战争的动机表示怀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