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助手可能成“瓮中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9日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19日凌晨对媒体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很可能已经把“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包围在西北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

  这位官员说,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被政府军包围的武装分子很可能正在保护这位“基地”二号人物。另一位情报官员也表示,“我们已经从在部落地区工作的情报人员那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得到了有关信息,扎瓦希里就躲藏在那里”。他说,“在周四(18日)的搜捕行动中抓获的18名恐怖嫌疑分子也提供了有关信息,他们中有人招供说扎瓦希里已经在战斗中受伤,另有几十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8日晚间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也证实,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被巴军队包围的武装分子正在保护一位“重要人物”。但他没有说明这位“重要人物”是谁。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拉希德也表示,“目前我们不能确定出现在那里的‘基地'人员的名字,任何重要人物被包围的可能性都不能被排除”。

  数百名巴基斯坦士兵18日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持下,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展开了一次新的搜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的行动。这是巴军方一周内在同一地区展开的第二次搜捕行动。

  继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已经包围“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之后,身在阿富汗的一名塔利班官员表示迷惑不解,因为据他获得的情报,扎瓦希里根本就不在巴基斯坦军方展开袭击的那一地区。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通过议案,把协助抓获“基地”头目本·拉丹线人的赏金从2500万美元提高到5000万美元。

  这项议案当天在众议院以414票赞成0票反对获得通过,目前已经送到参议院一些议员手中,准备交参议院批准。在提高赏金的同时,新议案还允许国务院向线人提供汽车、器材或其它物品作为奖赏。

  迄今为止,美国务院兑现的最高额悬赏金给了向美军举报萨达姆两个儿子藏身地的线人。这两人的“身价”各为1500万美元,获奖赏的线人一下子就拿到了30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