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星上空“勇气”拍到UF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02 天府早报

  科学家表示,不明飞行物极有可能是美国火星探测器“海盗2”

  早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在研究火星大气时意外地拍到了一张从火星上空飞过的不明飞行物(UFO)的照片。

  流星?宇航飞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称,这有可能是从另一颗星球表面上看到的第一颗流星,或者是30年前美国或俄罗斯向火星发射的宇航飞船。得克萨斯大学的马克·莱蒙博士说:“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但我们仍在积极寻找线索。”但无论如何,“勇气”号探测器捕捉到UFO,这本身已经够幸运的了,别忘了,“勇气”号的主要任务可是研究火星表面的岩石和土壤,探查火星上是否有水或生命的迹象。

  天空最明亮的物体

  事实上,“勇气”号探测器捕捉到这个画面非常偶然,因为虽然已经在火星上着陆几十天了,但它真正将镜头对准天空的时候很少很少。可是,这一次,当“勇气”号上的全景照相机的绿色滤光器观察火星天空,研究火星大气时,这位“可以滚动的地质学家”获得了意外之喜,捕捉到了正穿越火星桃色天空的“条纹”。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称,这个“条纹”也许是当时火星天空中最明亮的物体。如果这个不明飞行物(UFO)不是流星,那么它极有可能会是仍在绕火星运转的7艘被废弃的太空飞船中的1艘。

  也许永远是个谜

  从不明飞行物的运行轨迹看,科学家认为它不是俄罗斯火星探测器“火星2”、“火星3”、“火星5”或“火卫一”,也不是美国的火星探测器“水手9”或“海盗1”。如此一来,只剩下“海盗2”探测器,而这艘仍在轨道中飞行的探测器有可能会产生像“勇气”号“看到”的运动类型。此外,“海盗2”的极轨道运行方式也符合不明飞行物南北方向的飞行轨迹。因此,如果不明飞行物真是被废弃的太空飞船,那么它极有可能是“海盗2”。

  当然,这只是科学家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所做的初步分析,这个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也许永远是个谜。(任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