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危机暂告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3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8日抵达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巴统与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进行会谈。在双方就如期举行格议会大选等问题达成协议后,格政府宣布自19日凌晨起取消对阿扎尔实行的一系列经济制裁。一度紧张的阿扎尔危机暂时缓解。

  俄罗斯舆论认为,在格中央与阿地方这一回合的较量中,最大赢家是萨卡什维利。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位格鲁吉亚新总统成功地利用了这一事件,吸引了国内外对格鲁吉亚局势的关注。然后,他在谈判中迫使阿巴希泽正式承诺同意如期举行格议会大选,又成功地会见了当地反对派人士,同他们长谈,还向当地民众发表演讲,受到热烈欢迎。他在演讲中强调,他将坚决地维护格鲁吉亚的统一和和平。萨卡什维利经过上述努力,在格国内选民心中树立了强力国家元首的形象,同时,也向世界表明,他有能力恢复国家统一,维护国内秩序。

  但舆论同时注意到,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虽然在经济问题上表示将接受中央领导,但他至今仍没有公开承诺解散地方武装。

  观察家认为,尽管此次危机得以暂时缓解,但由于阿扎尔的问题是历史形成的,有其复杂的民族背景,再加上俄美对阿扎尔的激烈争夺,格中央政府与阿扎尔之间的矛盾短时间内将难以解决,阿扎尔问题的未来走向还有待观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