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仿效科州校园爆炸案美“问题少年”欲炸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50 扬子晚报

  据美国媒体3月19日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马尔科姆中学一名性格孤僻的17岁中学生为了泄愤,仿效1999年科罗拉多州校园爆炸案,秘密制造了20枚土炸弹,还设法弄到了一支步枪,计划在他就读的学校制造一起“美国历史上最悲惨”的校园血案,把除了他的三个好朋友以外的所有人都炸死。星期二早上,胆大妄为的他刚刚来到学校就被发觉,并被警方捉拿归案。据报道,这是美国警方在短短一个星期内挫败的第二起校园血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副武装炸学校

  星期二早上,马尔科姆中学17岁的男生乔希·迈基像往常一样开车来到了学校。他把车子停在校园内的停车场上,从容不迫地下了车。举目四顾,乔希发现没人注意自己,穿上一件黑色的外套,迅速把一只黑色丝袜罩在头上。

  打扮停当,乔希从汽车后备箱里拿出一支步枪背在身上,然后吃力地搬出一个沉甸甸的旅行包,扛在肩上,朝着教学楼走去。乔希的反常举动引起了一位老师的注意,他赶紧上前拦住全副武装的乔希,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乔希一把将那位老师推开,嘴里大喊着:“我要把你们都炸上天!”

  发现苗头不对的老师立即打电话报了警,闻讯赶来的几名学校保安也抓住了暴跳如雷的乔希。

  血案计划浮出水面

  警方没收了乔希携带的自动步枪,还在他身上发现了几个装满子弹的弹匣。然而最惊人的是,在乔希的旅行包和车上总共发现了20枚自制“土炸弹”,威力足以把学校炸个底朝天。警方还在他身上发现了一张手写的纸条,上面写着要把学校里所有人都炸死,只留下他的三个好朋友。经过警方审讯,乔希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制造“最悲惨”的美国校园血案的血腥计划。

  乔希说,由于自己经常在学校里被老师和同学们嘲笑,所以他决定效仿1999年发生的科罗拉多州校园爆炸案,把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炸死。为了确保计划万无一失,他费尽心机设计了一整套完整的行动方案,并且画了详细的行动示意图。他还煞有介事地进行实地勘查,绘制了学校地图,预先标定了安装炸弹的目标。他准备在全校上课的时候引爆炸弹,然后在楼顶用步枪一一射杀那些从教学楼中逃脱的师生。

  苦制炸弹,研究案例

  据一位熟悉乔希的老师介绍,乔希的母亲是一名厨师,父亲是一名军人,远在阿富汗服役。乔希性格孤僻,与其他同学很不合群,经常受到别人奚落。但他很聪明,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而且有极高的音乐天赋。

  乔希从小对武器非常入迷,家里有很多介绍炸弹和枪械的资料。为了制造炸弹,他一个人在自家的车库内埋头苦干,多次试验后成功造出了土炸弹。他曾经在班上吹嘘自己成功进行了爆炸试验,有人将此事报告了老师,但是大家都以为他在吹牛。

  乔希的女同学朱莉亚·洛斯塔回忆说,乔希上个星期曾经在班上问大家谁知道1999年科罗拉多校园大爆炸,同学们都所知无几。于是他就滔滔不绝地吹嘘起来,对那次大爆炸的细节历历在目,如数家珍。同学们都挺怕他。

  据调查,乔希对1999年4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科隆比纳中学校园爆炸案的两名元凶——17岁的克里伯德和18岁的哈里斯佩服得五体投地。克里伯德和哈里斯在学校安放了近30个爆破装置,并携带多种武器在校园大开杀戒,造成13人死亡,23人受伤,随后畏罪自杀,惨案震惊了美国。他认真研读了那起爆炸案细节,然后才制定了自己的恐怖计划。

  挫败两起校园血案

  据报道,这是美国警方在短短一个星期内挫败的第二起校园血案。几天前,警方在蒙大拿州一所学校内逮捕了两名二年级男孩和一名11岁的男生。这三名男生因为受到一位三年级女生的嘲笑,从家里偷来一支手枪,准备在学校课间休息时枪杀那名女生。由于一直找不到下手时机,他们将子弹上膛的手枪埋进操场上的沙坑里,结果被同学发现,报警后被捕。

  目前,乔希被关押在一所少年监狱,但是由于此案情节过于严重,警方打算按照成人标准,以一级谋杀罪对他提出起诉。杨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