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世纪后离奇遇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20 沈阳晚报

  18日上午,董进才、冯平彩父女将一面饱含警民深情的锦旗送到石家庄市新华集贸市场治安派出所民警仵增忠手中。半个世纪前,刚三岁的冯平彩被父亲董进才送给他人。19年前,冯平彩从养母处得知自己身世后,就开始寻找生父,却一直没有音信。今年3月13日,冯平彩在仵增忠的帮助下,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奇迹般地找到了生父董进才。董进才:因为穷才把女儿送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81岁的董进才老人向记者讲述了当年把小女儿送人的经历。1952年,董进才和爱人都在原河北省评剧团工作,三女儿董苹(即冯平彩)在当时的省会保定市降生了。因为要到各地演出,董进才把董苹托付给保定某县一农民家庭,带着董苹的两个姐姐离开保定。

  1955年,董进才一家在石家庄市民族街(现民族路)定居。这一年,已满3岁的女儿董苹回到了董进才身边,董苹的两个姐姐分别是8岁和6岁,董苹又有了个弟弟。

  促使董进才把董苹送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董进才虽然每月有90元的收入,但爱人没有工作,还要赡养老人,养活四个孩子的确困难。经人介绍,董进才把女儿送给一位单姓女街长(相当于现在的街道居委会主任),街长又把董苹送给她家住邢台市南宫的姐姐单桂芝。按照民间惯例,双方立下了字据。

  董进才:“女儿是从父母身上掉下的肉,谁能不心疼呢?50年了,我和老伴经常想起女儿。上世纪70年代,董苹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和养母一起到她姨家走亲戚,来一次我们去看一次,面对面却不能相认,当父母的心里很不好受。后来时间长了,就再也没有来往了。”

  冯平彩:我一直在找生父母

  冯平彩5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都当奶奶了,没想到在这个年纪,还能找到亲生父亲。”冯平彩激动地说。

  养父母对冯平彩很好。在南宫,她度过了自己的童年。16岁参加工作,后来又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冯平彩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直到1985年养母去世时。

  冯平彩:“母亲临终前把我叫到床前,给我看一张字据,把身世告诉了我。母亲说,‘你拿着字据到石家庄寻找亲生父母吧,晚了,你就再也见不着他们了。’茫茫人海,又过去了几十年,该到哪儿去找自己的生父母呢?我一次次来到石家庄,结果都无功而返。我甚至想:父母是否还在石家庄居住?是否还在人世呢?”仵增忠:能否帮她,我决定试试

  3月13日下午2时30分,冯平彩为寻生父找到新华集贸市场治安派出所,董进才当年的住处民族街某胡同就在派出所附近。

  冯平彩:“那天我到派出所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市场内的治安派出所,不负责居民的户籍管理工作,也就没抱太大希望。看到院里有位民警,我就上前把寻找亲人的困难给他讲了。”

  这位民警就是仵增忠。听完冯平彩的讲述,仵增忠说:“我决定试一试,尽自己的能力帮一帮她。”

  仵增忠在公安局户籍处的帮助下查询了“董进才”这个名字,从重名中找到了最接近冯平彩生父条件的一个。打电话到董进才居住地派出所查询,发现确有此人,是评剧团的退休干部。

  仵增忠:“派出所提供了董进才的详细住址,我又打电话到居委会,但居委会没有董进才家里电话。我又打电话到评剧团,接电话的小伙子答应帮我联系董进才。”

  十几分钟过去了,董进才还没打电话来,冯平彩在派出所等不及了。仵增忠就开车带着冯平彩,到家里去找董进才。

  董进才:“那天下午,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问我,‘董老师,你年轻时候曾经给过别人一个女儿吗?’一听这话,我心头猛的一惊,心想,莫非董苹有音信了?我马上按照仵增忠留的手机号打了过去,他们已经在路上了。”

  仵增忠和冯平彩开车到小区门口时,董进才和老伴已在那里等着了。

  看着眼前分离半个世纪,已是头发花白的女儿,董进才和老伴激动得热泪盈眶。董进才叫来其他儿女,和三女儿团聚。这种亲情,是别人难以体会到的。(据《石家庄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