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亲爹让6岁丫蛋独闯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20 沈阳晚报

  “你是报社的记者叔叔吗?我叫任乐园,是河南郑州人,今年9岁。我3岁时就能生活自理,4岁半能上街买菜,5岁独立闯郑州、识字3000多个,6岁闯北京,七八岁开始独闯全国。我能这样,全是我爸爸培养的。3月18日,我们受江苏一家电视台邀请,专程来南京作节目。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跟我们联系。”

  一个只有9岁的小女孩,竟然会打电话给报社,主动“推销”自己,且口齿和条理如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清晰,俨然一个“能豆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小孩呢?

  17日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能豆豆”果然名不虚传,很熟练地用磁卡打开宾馆房门,除重新条理清晰地介绍了自己的“事迹”外,还不时用非常成人化的语言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不时冒出“漠视”、“寂寞”等词汇。然而在另一面又显出孩子率真顽皮的天性,不时在床上伸懒腰,靠在父亲身上撒娇等。据她父亲介绍,“能豆豆”在郑州市先锋小学上三年级,成绩虽然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但最突出的特长是交际能力和生活能力。不管到哪个城市,只要给她一张地图,你叫她到哪里会面,她准能在那儿出现。

  “能豆豆”的父亲叫任庆文,是河南团校的一名教师,从其朴实的外表上,很难将其跟“教育狂人”联系起来。十几年前,他根据教育实践经验,创造了一套独特的“图景现场六环训练法”,将女儿作为实验品,并宣称将引发中国教育“大地震”,一度受到教育界和媒体的质疑,但他不为所动,不惜冒着让女儿“辍学”的代价,奔走全国各地,宣传他的“场景训练法”。

  所谓的“场景训练法”,任庆文认为,从孩子记事起,父母就要带孩子由近及远、由点到面地广泛接触自然和生活环境,进行“见、听、说、写、做、忆”的“六环教育训练”,任乐园便是在这套训练模式中长大的。据他介绍,任乐园没上幼儿园就识字3500多个,6岁时直接上三年级,半年后又跳级上了四年级,但后来考虑到和同学之间有“代沟”,回家呆了三年后,才与正常小孩一样,重读三年级。如今任乐园在家会烧菜、出门自己坐公交,生病自己上医院,基本不要父母操心。

  任庆文认为现在学校的教育模式还是一种封闭型的,分数成为衡量能力的惟一标准,极不适应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他们父女俩就要将这套“场景训练法”向全社会推广和普及,用“地震”这种形式,真正实现开放式的教育观念。(据《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