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再传丑闻 记者因编造新闻而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4:2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主流媒体日前再次自报家丑,全美发行量最大的《今日美国报》3月20日公开承认,该报一著名记者杰克·凯利至少曾编造了八篇新闻,此外他还从其它媒体刊物上抄袭了大量段落。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今日美国报》在19日出版的报纸中介绍了有关调查的最新进展,并列举了凯利曾经编造的一些新闻,如在2000年时他曾编造了这样一条新闻:“一名古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妇女乘船逃离古巴,在到达美国时已奄奄一息”。

  《今日美国报》的发行商克雷格·穆恩说,“作为一个媒体机构,我要对我们未能及时发现杰克·凯利的欺骗行径向广大读者表示深深的歉意。”

  对凯利的调查始于7周以前。调查在三名资深记者的领导下进行,调查组对凯利从1993年至2003年期间所写的700多篇稿件进行了逐一复审。据悉,凯利不仅编造新闻和从其它竞争刊物上抄袭文章,他还涉嫌误导调查组的工作。

  在承认企图欺骗调查组后,凯利已于2004年1月份辞职。目前调查组正计划对凯利进行第二轮调查:要对其在《今日美国报》整整21年供职期间所写的所有文章进行全面复审。不过凯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并没有犯过任何错,他说,“我是被陷害的。”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杰森·布莱尔由于编造新闻和剽窃他人文章已在美国揭起轩然大波,当时《纽约时报》的正副主编都因受牵连而被报社解雇。(陆峰)(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