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专题 > 正文

巴军飞机重炮猛轰“基地” 21日下午将剿清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巴基斯坦军队星期六(20日)继续动用武装直升机和重炮猛轰藏身于边境附近一个泥墙堡垒中的“基地”组织嫌疑犯和部队武装人员,而“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也极有可能躲藏于此处。

  这个相当坚固的堡垒们于南瓦齐里斯坦地区,靠近阿富汗边境,是实际由部族势力控制的地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苏丹少将星期六说:“(军事行动)正在进行。”而负责西北部族地区安全的指挥官沙阿旅长向媒体透露,军事行动自星期二展开后已经逮捕了约40名嫌犯,其中一些犯人已经被押至白沙瓦进行审讯。他说:“我方正对他们进行审讯,以确定这些恐怖分子的身份,他们有些是外国人。”

  在瓦纳镇采访的一名美联社记者报道说,星期六一架武装直升机将大量弹药倾泄到瓦纳镇西郊的甘吉克村,这表明军事行动的范围可能已经扩大,因为之前这个村庄还从来没有成为巴军的目标。

  瓦纳镇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安全官员称,当地时间星期五傍晚战斗曾暂时中止,但深夜时分巴军又开始用重炮轰击目标。一些逃到瓦纳镇的平民说,星期五下午双方曾短暂停火,一些部族长老曾试图给双方斡旋,但深夜战斗又再次打响,他们听到喷气战机在空中飞过,而炮弹爆炸的声音震耳欲聋,居民们还看到巴军卡车运送着部队和武器从瓦纳镇开向前线。

  苏丹少将星期五曾称“约十几名”美国情报机构特工加入到巴军一方协助行动,据悉美方的卫星、“掠食者”侦察机和其他侦察监视装备都将视线锁定在这个地区。

  沙阿旅长称战斗的激烈程度以及各种来源的情报都表明扎瓦赫里就在堡垒之中,而一名与当地部族关系密切的情报官员也称扎瓦赫里就躲藏其中。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表示战斗可以在星期日下午时分结束,这四天的战斗已经造成巴军数十名官兵阵亡。

  苏丹少将指责这些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在土房子里用妇女和儿童充当人体盾牌,但他表示当地居民普遍对“基地”组织怀有同情感。他拒绝透露巴方目标已经逮捕嫌犯的身份,并向记者展示了两具敌人尸体的照片,其中一个是车臣人,另一个是阿拉伯人。(春风)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