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促对伊"石油换食品"计划贪污指称作独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国际间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贪污指称进行独立的调查,据信所涉及的贪污金额达到100亿美元。

  联合国已经就有关指称展开了内部调查。

  联合国在伊拉克实施“石油换食品”计划,目的是帮助遭到制裁的伊拉克通过出售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油的收入,购买粮食和必须的医药等。

  不过,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公司和个人涉嫌从前伊拉克政权取得低价的“石油优惠券”。

  安南建议针对石油换粮食计划的贪污指称进行高层级的独立调查。安南说,不管有关指称是否确切都应该认真处理,并需要得到安理会的支持。

  安南表示,他将在晚些时候向安理会提交更详细的细节。

  安南此前表示,联合国将应伊拉克和美国的要求,重返伊拉克,帮助组织重建,安排大选。

  今年1月,伊拉克一家报纸指称一些组织和个人从前伊拉克政权得到低价的“石油优惠券”,以极低的价格购买伊拉克石油。

  美国财政部估计,在1997年至2002年期间,一些组织和个人涉及的非法收入达到100亿美元。

  美国国会下属的审计总署说,伊拉克前统治者萨达姆·侯赛因通过从伊拉克走私石油得到57亿美元,并从非法的石油征税中得到44亿美元。

  美国审计总署说,美国已经在伊拉克没收了前伊拉克政权的9.62亿美元资产,在海外的37亿美元资产也被冻结了。

  不过,有关官员说,他们至今还不能找到萨达姆·侯赛因的秘密“金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