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认为扎瓦赫里已死 DNA测试将揭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0:04 新华网

  巴基斯坦军队3月20日继续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采取行动,搜捕可能藏身此处的“基地”恐怖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1日报道,关于扎瓦赫里可能藏身此处的情报源自车臣。据称,当时有人向车臣求助说:“受伤的(扎瓦赫里)将军需要4人扛着,还需要11至12个保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且,巴基斯坦军队在当地遭到了“基地”成员的激烈抵抗,由此可以判断他们正在保卫“基地”组织的“重要人物”。

  巴基斯坦将军萨夫达尔认为,扎瓦赫里可能在16日试图冲破警戒线时受了伤。他说,当时共有三辆装甲车闯警戒线,其中两辆车中枪后相互撞击,另一辆没有中枪,并在尘土掩护下逃脱。他估计称扎瓦赫里可能在其中一辆车上,并已受伤。

  不过,一个参加行动的美国高官认为,扎瓦赫里可能已经死亡。他指出,扎瓦赫里应该乘坐没有中枪的车成功逃脱,后来却遭到美军“121特种部队”拦截,并中枪死亡。“121特种部队”由中情局特工和特种部队士兵组成,参加了去年12月抓捕萨达姆的行动。在这辆车的残骸内,美军找到了一具尸体,将对其进行DNA测试,看这是否为扎瓦赫里。

  不过,由于这是巴基斯坦军队主导的行动,美军不会贸然宣布任何消息,而是等待巴基斯坦方面做出宣布,以表对其尊重。(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