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紧急应对小组称英国难以应付大规模恐怖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最高紧急应对小组近日承认,一旦英国发生类似马德里爆炸的恐怖事件,英国将没有能力进行应付,更不要说一旦发生核生化攻击而采取因应的能力了。上述小组称,英国安全部门的救援人员缺少高强度的训练,而且英国公众对于如何应对恐怖活动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小组负责人帕特里克-库宁哈姆表示,上述状况“令人难以置信”,他声称英国总是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恐怖攻击的威胁采取逃避政策,这种极度缺少准备的现状让人非常担心”。

  上述小组表示,自从2001年以来,英国政策用于紧急因应行动的资金一直保持在1900万英镑左右,如果考虑到物价上涨等因素,这笔资金实际上是减少了。而且,预计明年这笔钱的数额也不会增加。库宁哈姆称,由于资金缺乏的原因,英国警察、消防员以及救护服务人员没有得到必备的反恐训练,也没有配备防护服,因此如果让他们现在就应付类似马德里爆炸的恐怖事件,他们肯定会手足无措。

  上述小组称,一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设施、向公众提供相关信息、寻找足够的太平间停放遇难者的遗体以及动员预备役人员实施救援等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库宁哈姆说:“我们连明年的资金都不能保障,更不用说一旦明天发生恐怖事件该如何是好了。”(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