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将深入调查老萨挪用"石油换食品"资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0日在科威科表示,美驻伊行政官员务必深入调查联合国对伊拉克实行“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前伊总统萨达姆贪污挪用资金一案。

  美国调查人称,在1996年至2002年联合国实行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萨达姆政府可能通过石油走私、违规罚款以及资金回扣等方式,共贪污挪用100亿美元公款。伊拉克当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新闻媒体披露,大约有46个国家的270名内阁大臣、立法者以及新闻记者在石油换食物计划中,参与组织了巨额公款贪污挪用。

  鲍威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十分关注这一案件,美国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通常这一笔公款经费是用于改善伊拉克平民的战后生活,联合国希望通过‘石油换食品’计划可以让伊拉克居民能够喝上纯净的水,并享受他们应有的医疗保健。但是,伊拉克前总统却私自贪污挪用这笔经费,用于建造自己的宫殿,享受花天酒地般的生活。”他还指出,3月20日,美国政府开始协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贪污挪用公款一案的调查。

  据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实施“石油换食品”计划,是容许萨达姆政府通过销售石油获取利润,该经费可以购买人道主义食物进而改善伊拉克平民生活,同时,这笔经费还将用于支付1991年海湾战争的战争赔款。(天石/悠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