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目击马来西亚第11届大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3月21日电(记者邱孝益)3月21日是马来西亚第11届大选的投票日。从上午8时起,全国7300多个投票中心同时开始运作,各族人民纷纷前往,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首都吉隆坡今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不少选民8点前就在投票中心外等候。在华人聚居的半山芭地区投票中心,记者看到一批批选民纷至沓来,在东、西两个宽敞的领票处出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身份证和核对选民册,然后领取选票。随后,选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秩序井然地走到中心内16个投票点进行投票。

  该投票中心设在地区中心小学内,使用16间教室作为投票点,每个点都设有填写选票的隔间及票箱。各个投票点宽敞明亮,通风良好。选民或是三五成群而来,或是全家大小一齐出动,使原本因放假而寂静的校园热闹非凡。

  在投票中心外,警察在四周维持秩序。按马来西亚全国选举委员会规定,离投票中心50米内的地段不能有任何竞选宣传品和助选人员,以免影响选民情绪。因此,这一“空白地带”显得十分宁静,而50米以外的地方,参选政党及其候选人的竞选标志、候选人照片和竞选标语等铺天盖地,折射出竞选的激烈程度。

  在投票中心外,记者遇到特地从新加坡赶回来投票的李先生。他说,参加大选投票是履行公民的责任,再远都应该回来投票。还有一位老太太坐着轮椅,由家人陪同前来投票。她用浓重的广东口音说,这样的大选5年才一次,她赶不上几次了,所以更要珍惜自己的权利。

  此次大选中,马全国选举委员会在各地设立了7328个投票中心及19833个投票点,大部分都安排在学校、礼堂和民众会堂,同时指派了17.8万名工作人员。全国共有23个政党参选,449名候选人竞选联邦议会219个议席,同时另有1116人角逐505个州议席。大选投票率预计可达到8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