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夫妇在家“批发”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2:15 新闻晨报

  一对温文尔雅的美国夫妇的家中,竟然藏着足以让数千人在顷刻间丧生的生化武器。去年4月,他们的最终落网让美国人猛然惊醒:恐怖分子不都来自外国,美国本土也生长着最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据英国《观察家》报3月21日报道,目前这两名恐怖分子正在出庭受审。

  一车库弹药能让数千人丧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拉和布吕埃夫妇看上去是极普通的一对美国夫妇。起码,他们的房东斯泰普尔斯太太是这样认为的。斯泰普尔斯把自家位于得克萨斯州午后镇的3个车库出租给了克拉和布吕埃。

  斯泰普尔斯回忆说,这对夫妇看上去非常有教养,也很友善,总是能按时交房钱。所以,当那天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突然出现在小镇上,并要求斯泰普尔斯打开她家的车库时,斯泰普尔斯的第一感觉是:他们一定是搞错了。

  几个小时后,更多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赶来。这一次,他们个个穿着生化武器防护服。看着这些酷似“太空人”的“天兵天将”如此大动干戈,斯泰普尔斯太太这才意识到,特工们在她家的车库里一定发现了什么非常可怕的东西。

  没错,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们不仅在车库里发现了枪支、弹药和炸弹,还发现了可以挥发出有毒气体的氰化物炸弹。如果这枚炸弹被安放在大型商场、体育场或是地铁里,其后果不堪设想,它的威力足以使数千人丧命。

  斯泰普尔斯太太一想到这些就后怕不已,她和她的孩子们竟然天天与生化武器相伴生活。

  错投信件揭出恐怖武器库

  其实,完全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联邦调查局的人最终揭开了克拉的阴谋。克拉向一个名为“新泽西民兵”的组织邮寄了5张假冒的个人身份证件,信中还有一张便条,上书:“我们讨厌这些东西落到不该得到它们的人手中。”而这封信不巧被错投到纽约一名男子那里,这名男子随后向警方报了案。据此,调查人员开始对居住在得州泰勒城的克拉和布吕埃进行监视。

  泰勒城与午后镇相距10多公里。据房东斯泰普尔斯说,克拉和布吕埃每天都要到他们租下的那3个车库去,车库平时是上锁的,夫妇俩每次到后都抱着成堆的衣服和干园艺活的工具,斯泰普尔斯太太以为他们在清理那些旧衣服和工具,准备拿到旧货市场上去卖。但联邦特工在这些破衣服、旧铁锹下面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武器库。同样,在夫妇俩位于泰勒城那处松树环绕的住处,特工们也发现了众多的武器。从这两处地点,联邦特工共起获了5万发弹药、60枚自制炸弹、一些伪造成公文包的遥控炸弹、众多的手枪、机枪、消音器、地雷和其它爆炸装置。最触目惊心的是一罐氰化钠和一些酸,这两种物质混合在一起,可以挥发出一种致命的毒气。

  “恐怖分子”屡屡逃脱法网

  令美国人心惊胆战的还不仅仅是克拉制造的生化武器。据披露,克拉的身影早在9年前就曾出现在美国警方的搜索“雷达”上。此后,警方屡屡发现他可疑,但没有一次深查这一危险的“恐怖分子”,让他得以逍遥法外多年。据记载,1985年,克拉曾因假扮一名警官被逮捕;自1989年以来,克拉没有上缴一美分的税款;1995年,克拉曾因与美国右翼极端分子有关联而接受调查,但有关调查后来不了了之;去年1月,克拉因在车中携带化学物品和武器,被田纳西州一名骑警拦截。

  如今,警方开始重新审查克拉以往的案宗,调查人员迫切想知道,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克拉在泰镇城都干了些什么。警方在逮捕克拉时起获的一些行动计划提供了一些线索。这些线索包括:有关在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田纳西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召开会议的密文,以及警告避开警方监视的密文。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克拉和布吕埃为什么会选择得克萨斯州住下来。不过,当地是“三K党”活跃的地区。警方的一种推测是,克拉是向极端分子出售武器的流动军火商人。而令警方寝食不安的是,在被捕之前,克拉可能已制造并卖出了一些生化武器,因为警方在克拉的住处和他放在田纳西州的轿车里都发现了氰化钠。至此,为了查清克拉和布吕埃案,警方已发布了150张传票。一名接近案件调查人员的内部人士说,此案目前还在调查之中,今后警方还会下发更多的传票,以便把案件查个水落石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